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传红色基因,做强国少年

2023-04-19 15:59:12 | 来源: 中廉导刊

4月18日8时许,河南省叶县第二实验小学院内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春日的暖阳,照映着孩子们灿烂的笑脸,该校在这里举办第二届校园体育艺术文化科技节开幕式暨文艺表演。

为进一步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倡导高雅、健康的体育艺术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美好的校园氛围,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展现新时代少年的风采,培养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该校特举办了此次活动。

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恩友,县教体局财务股股长王琪,县教体局信访办主任李春艳,县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李拴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宋秋军,县教体局基础教育股副股长包爱丽,县教体局体卫艺股副股长王军平,县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魏巧灵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为开场律动

伴随着《最美的期待》活泼动人的旋律,同学们笑脸如花,挥动着小小的手臂,和着歌声,唱出心中对于成长最美的期待。

图为奏唱国歌

庄严的国歌旋律响起,全校师生肃立,用嘹亮的声音唱出心中共同的家国情怀。

图为领导致辞

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恩友在致辞中希望通过本届体育艺术文化科技节活动的开展,全校师生更加热爱运动,热爱艺术,热爱科学,热爱学习,热爱生活。老师们更加的“厚德博爱、创新博学”,同学们能更加的“勤奋笃行,善思乐学”,并预祝本届校园体育艺术文化科技节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校长讲话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赵新亭同志在讲话中说,教育就像空气,它可以一言不发,但却有穿透人心、影响生命的力量。我校自办学以来,始终秉承“以美育美,美育美好未来”的办学理念,高度关注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能力的提升。体育艺术文化科技节是校园精神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师生能以主人翁的精神、务实的态度,积极投入到本届体育艺术文化科技节活动中,共同把本届体育艺术文化科技节开得圆满、热烈、成功。

图为 文艺演出

优美的旋律,奏响我们生命的律动,万物生辉,梦想的色彩被我们描绘。文艺演出在动感十足的《奔跑的青春》中拉开了帷幕。

课本剧表演《坐井观天》是全校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精品课程建设活动的成果展现。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莲花的美在诗人的笔下熠熠生辉,在同学们优美的舞姿中清新脱俗、绰约多姿。

琴声悠扬、筝声典雅,一曲《指筝朝夕》让我们共同体会了古筝、大提琴中外融合的奇妙婉转。

歌曲《一路有你》优美动人,如潺潺春水般浅吟低唱,让全体师生回想起一路走来的欢笑与感动,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温暖与关怀!

心理剧《守得云开见月明》将孩子们带回疫情居家网课的岁月,回忆起那些日子的坚持自律,对于成长有了更深的感悟。

一招一式有模有样,一唱一和传承经典。小小的孩子们身着戏服,却颇有大家风范,戏曲联唱让现场观众穿越时光,陶醉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中。

舞蹈《万泉河水》优雅灵动,似有河水潺潺,让我们再次回忆起革命岁月中军民相拥的感动。

静心静坐流年轮转,一盏一茶共待花开。《宋韵点茶》将宋代茶文化缓缓呈现在同学们面前,伴随着茶香,让心灵与岁月得到舒缓。

踏着清风,迎着春日,《重返十七岁》热情奔放,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歌伴舞《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将我们带入了奶茶飘香、策马奔腾的草原,歌声与舞蹈刚柔并济,带给人独特的感受。

朗诵《读中国》让大家回忆起新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历史,让同学们再一次坚定继往开来、做强国少年的不屈信念!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三天,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歌曲《再一次出发》再一次唱响青春热情的校园,为叶县第二实验学校第二届校园体育艺术文化科技节开幕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尚美教育,喜见校园结硕果;立德树人,乐为祖国育英才。10时50许该校第二届体育艺术文化科技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热烈的掌声中降下了帷幕帷幕。(陈会志 王永军 王少军 吴玲玲 赵俊雅)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