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贵州省初中数学覃礼权乡村名师工作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2021-05-14 09:13:19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了充分发挥省级乡村名师工作室的教学引领、示范带头作用,提升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及工作室建设质量。贵州省初中数学覃礼权乡村名师工作室于2021年5月13日在沿河县客田镇初级中学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贵州省初中数学覃礼权乡村名师工作室顾问、成员、学员以及沿河县客田镇初级中学全体教师近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教学观摩。沿河县洪渡完全中学余涛老师、沿河县思源实验学校冯强老师执教了湘教版八年级下册《菱形的性质》,沿河县客田镇初级中学陈锋老师、沿河县第四中学刘德涛老师执教了湘教版七年级下册《平行线的判定》。四位老师紧紧围绕“课堂教学中如何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合作交流”这一主题,精心设计教案、有效实施课堂教学。余涛老师设计的“折一折”、“剪一剪”等环节,注重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冯强老师的课堂师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和谐;陈锋老师的课堂学生学习兴趣高涨,教学效果良好;刘德涛老师的课堂尝试发挥班干部的“传、帮、带”作用,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合作交流,方法值得学习。

第二阶段是专题讲座。首先客田镇初级中学林毅老师作了题为《二次函数存在性问题解题策略》的专题讲座。讲座上,林老师结合近年的中考试题,归纳了六种典型的二次函数中出现的存在性问题,并分享了解题策略。接着,覃礼权老师作了题为《课例研究的基本要求和操作规范》的专题讲座。覃礼权老师围绕什么是课例研究、为什么要开展课例研究、课例研究的方法、课例研究的类型、课例研究的常见形式、课例研究的程序、课例研究成果的表述形式、课例研究应注意的问题等八个方面详尽阐述了课例研究的基本要求和操作规范。

活动第三阶段是评课议课。先由授课教师进行教后反思,接着与会教师进行评议,并分享了各自的活动心得。在评课议课小结时,工作室助理毛永华老师还围绕了“课堂教学中如何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合作交流”作了简短发言。

活动最后,覃礼权老师强调,希望每位教师要坚持学习,养成自我反思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

本次教学研讨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沿河县客田镇初级中学 覃礼权)

冯强老师执教交流课

刘德涛老师执教示范课

覃礼权老师作专题讲座

林毅老师作专题讲座

评课议课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