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深秋的河北科技学院曹妃甸校区美翻啦!

2022-10-26 09:41:37 | 来源: 中廉导刊

河北唐山讯 :“敏行至善明正楼,英姿英豪写春秋;博学朝阳凤展翅,河科桃李遍神州。”深秋的河北科技学院曹妃甸校区芦花白、银杏黄、松树绿、碧桃红,把校园装扮得非常美丽。

校园厚重的大门,红绿相间的田径场,色彩各异的至善、敏行、厚德楼,明正,正礼、正身、正行、正学楼,致忠、致信、致智、致义、致任楼分布在宽阔的校园环形道周边,彰显文化底蕴。环形道包围环形水系,环形水系的中心是正在开工建设的综合教学楼。假山、拱桥和塔亭设计独特,恰如其分地镶嵌在环形水系上或环形水系和环形道的旁边,远处的建筑、近处的一草一木,一道一水,一山一亭遥相呼应,相得益彰,风景如画,被人们誉为园林式校园。

傍晚,夕阳西下、彩霞满天、华灯初放,让校园更显无穷魅力。莘莘学子,活力四射,读书声、口号声、嬉笑声、还有运动场上的拼搏声,让整个校园更显激情澎湃,青春无限。

河北科技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创办于1991年。 2011年升格为民办普通本科院校,2015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被批准为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规划单位,2018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20年被河北省确定为第二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类型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2021年顺利通过河北省思政课理论建设质量评估,老校区坐落在历史文化古城河北省保定市。

新校区位于曹妃甸东海路209号,占地1500亩,总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河北科技学院办学30年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秉承 “正德、厚生、笃学、强能”的校训,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专家治学”发展战略,坚守“管理以效率为先,教学以质量为本,教师以正德为魂,学生以强能为根”的传统,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人、用军营文化锻炼人、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陶冶人、用现代产业文化打造人,致力“植华夏之根,铸民族之魂,育经世之才,办百年之学”理念,努力创建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的国内高水平民办大学。

按照课程对应能力的要求,河北科技学院实施能力体系化的课程模块,开展通识教育、专业基础教育、职业能力教育、创业能力教育;引入职业资格与工程认证教育课程,实行“1+X”证书制度;加强精品课程和教材建设,建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省级一流本科专业8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5门。

教师忠于职守,为人师表,严谨治学,从严执教,教书育人。中高级职称教师占34.35%,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占67.94%,“双师型”教师占50%以上。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本理论扎实,基本技能熟练,业务素质优良,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达到98%以上。学校先后获得了“中国十大专业特色院校”、“中国高就业率品牌学校”、“国家优秀校企合作示范单位”、“河北省依法诚信办学”学校、河北省园林式校园等荣誉。(陈会志 田录贤 韩淑红)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