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蒙城县太山中学:润泽生命,让爱传递

——太山中学学雷锋献爱心,师生援手捐款救助同学

2021-03-02 16:24:29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1年3月2日下午三点,安徽省蒙城县漆园街道办事处太山中学院内一片沸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募捐献爱心,救助病患学子的募捐活动有序展开。

2021年2月12日(大年初一)中午吃过饭,突然犯困,不一会就坐在那里睡着了,醒来时睁开眼睛什么也看不到了……当时,就被送去了县医院,2月13日转到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经过检查检测及系列筛查,最终确定“急性白血病”……住院期间每天化疗费用6000元,总计需要50一80万元治疗费……目前,陈爽正在蚌医附院治疗中。

据了解,陈爽的父亲为了给孩子治病已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并借遍了亲朋好友,而后期需要的巨额的医疗费用对于这个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是无力承受的。太山中学支部书记、校长王雷得悉后立即召开了全体教师会,并向师生发出倡议,尽最大努力做好帮扶。以实际行动给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有力的支持,帮助陈爽同学和家人渡过难关。

学校得悉后,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专题研究救助陈爽的方案。并于2月26日向全体师生发出了爱心奉献倡议书。倡议书说:“生命诚可贵,面对如此不幸,我们怎能不闻不问,听之任之?病情可以夺走生命的健康,但却不能夺去人间真情。中华民族素有济贫扶危的传统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相信有了大家的帮助和支持,陈爽同学可以战胜病魔顺利度过难关!学校强烈呼吁: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爱心,帮助陈爽战胜病魔!也许一个人的捐款不多,但涓涓细流可以汇成大海,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就能换回他同您一样阳光的笑容,换回他同您一样健康的身体,让他同您一样接受未来生命中的挑战和收获。相信你一定会伸出同情、友爱之手,扶一把躺在病床上的他。因为他需要您、需要我、需要大家伸出温暖之手,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爱、我们的心,去点亮一盏希望的灯,让陈爽同学早日和我们一起共享人间美好和温暖。

陈爽同学的病情牵动着全校近900名师生的心。活动现场,校长王雷率先捐款,全校师生积极响应,有的拿着了压岁钱、有的拿出了节约下来的零花钱……你5元、他10元、20元、50元、老师你100元,他200元。值得一提的是三年级杨子辰、王琪雅二位同学把节约下来的仅有的100元全部捐了出来。

“中国好人”、县人大代表魏振海在前期水滴筹时已捐款的情况下,又进行了二次捐款200元。

润泽生命,让爱传递。正如王雷校长听讲:“本次爱心募捐,不仅仅帮助陈爽同学战胜病魔,度过难关。更重要的是让道德的生命,自主、自觉的成长,用真、善、美滋养着全校师生的心灵,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的确,这次善款募捐活动,凝聚着太山中学近900名师生的爱心和关怀,大家献出的一颗颗爱心,成为一次次勇敢的支持,传递着生命的热度!相信有了大家的真诚帮助,陈爽同学一定可以渡过难关,早日康复重回美丽的校园。(朱强 蒙城县广播电视台(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