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百姓民生 > 旅游资讯 > 正文

乡贤助力“废弃矿坑”变身网红打卡地

2023-01-30 17:08:13 | 来源: 中廉导刊

秋天午后,不妨来一杯暖暖的咖啡。眼下,安吉县梅溪镇红庙村一个由废弃矿坑改造而成的“深蓝一号”咖啡馆走红网络,前来打卡的人络绎不绝,与别处咖啡馆不同的是,这里售卖的每一杯咖啡,将有49%的收益用于助力乡村振兴。

“深蓝一号”咖啡馆的建成,是梅溪镇“深蓝计划”农旅融合项目的落地成果,这当中离不开乡贤力量的参与和支持。

今年初,位于梅溪镇红庙村的“小冰岛”还是一个废弃矿坑,杂草丛生。“深蓝计划”创业团队集聚乡贤力量,带领多名青年大学生来到这里,共同成立了“安吉深蓝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废旧用房改造成“深蓝一号”咖啡馆,建设观景平台和露营地,并配备专业摄影师提供拍照服务。

为回馈村镇对公司发展的支持,村民和村集体持股49%,公司持股51%,实现村民、集体和公司合作共赢。此外,为了纪念“深蓝计划”梦想起航的时间,今年“五一”假期收入的20%已捐献为慈善金,助力低收入家庭增收。目前“深蓝计划”最高的日接待量高达8000余人次,今年5月份营业额突破80万元,成为梅溪乡村振兴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凝聚乡贤力量助力乡村发展,近年来,安吉县梅溪镇充分利用新乡贤资源,探索一二三产融合的农旅融合创新发展模式,对青年大学生求贤若渴,鼓励乡贤回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接下来,梅溪镇将继续支持红庙村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推出深蓝计划二号、三号,发展聚集科技示范、露营、农业观光、果蔬采摘、休闲娱乐等业态为一体的综合型园区,以农兴旅、以旅富农。(湖州市安吉县梅溪镇党建办干部 张佳艺)

【责任编辑:风景鱼】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