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百姓民生 > 旅游资讯 > 正文

陕西首座跨界“文旅城”战略合作签约在中能煤田公司举行

2022-02-14 14:02:28 | 来源: 中廉导刊

在国家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陕西打造万亿级文旅产业、榆林推进城市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期,2月12日,中能煤田公司与榆林文旅就该公司闲置斜井广场等土地开发利用签订战略合约。见证了中能煤田公司“以煤为主、多元发展”新的产业链高位推进。

“十三五”末,两家公司利用原矿井办公区建成并成功运营了中能文创园,以“工业遗存体验+文化”运营模式、艺术和研学为内涵的文化创意园,为企业转型升级探索出一条成功道路的同时,也为城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内生驱动注入了新的活力,时隔近二年,这个昔日的荒芜地变成了榆林城市文化建筑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

此次双方将利用中能煤田公司因政策性关停、异地重建的原榆阳煤矿斜井工业广场、中能新村土地,并整合周边可利用的土地共同打造中能文旅城项目。

项目总规划占地面积近3000亩,总投资27亿元,将采取“工业+文旅+X”的模式,进行整体规划、科学布局、分期开发。

近期以“工业+文旅+大健康+奥莱”为理念,打造中能工业主题公园、榆林能源科技博物馆、中能康养基地、空港奥莱温泉小镇等六大特色文旅项目。

园区内矗立着形态迥异的各式工艺品

远期还将面向体育、文化、科技旅游、生态居住等业态,打造西北首座文旅、活力、智慧、未来之城,成为榆林城市新名片,带动榆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并助推榆林成为资源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

“文旅城”项目战略合作成功签约是企业聚力文旅深度融合现代服务业,延展文化产业链条体系化发展,成为国有煤矿多元发展新典范。

中能煤田公司主要负责人说:“我们坚定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混合所有制示范企业的道路选择,不断突破自我为多元发展积蓄强大动能,实现资产价值的最大化,让文化中能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张金色名片。”

2021年是中能煤田公司坚持以“556101”价值引领创新驱动“换道领跑”,作为投资管理公司,企业不断修正高质量发展目标,重新调整规划业态布局,通过抢滩占先链接新兴产业多元发展新动能,实施优中培新、有中育新、无中生新,焕活企业闲置资产。

以项目为载体转化发展动能,推动企业建设“让中能鸟语花香、让中能人万家灯火”逐步成为现实,企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位生活已成为凝聚职工奋发搏击的源动力,为企业经济社会效应快速增长提供了强劲保障。

进入2022年,企业锚定“双碳”目标不放松,以十大目标战略为支撑,朝着增加生态资源总量,培育壮大绿色、生态、智能化矿井上做加法,推动企业项目转型升级“稳”中求进,企业跨界绿色低碳增值,再建榆林的小迪拜已呼之欲出。

签约仪式后,榆林文旅公司还携手榆林大剧院为企业送来了《歌从陕北来·唱响新中能》为主题的新春慰问演出,为喜庆的签约仪式带来了更加精彩的节日气氛。(王惠武 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