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之友 > 健康 > 正文

悉脏与生活养生缉法

2024-04-14 08:12:59 | 来源: 中廉导刊

悉人体结构,脏腑联结七窍,再联兑现的方式放法,行生活养生之道法。

悉脏应:心对舌,肝对目,脾对口,肺对鼻,肾对耳等等一一势说。即:

△ 心对舌:舌头泛白——心血不足;舌色发红——心有实火; 舌下青筋——身体淤堵…

△肝对目: 眼睛干涩——肝血不足;眼睛流泪——肝气郁结; 眼干发红——肝火旺盛…

△脾对口: 嘴唇淡白——脾胃虚弱; 口中反酸——脾胃不和; 口苦口臭——胃火过大…

△肺对鼻:鼻子发红——肺部燥热;鼻子出血——肺阴不足;嗅觉不好——肺气不通…

△肾对耳:耳朵泛白——肾气不足: 耳朵薄小——肾气亏损; 耳朵发黑——阳气不足…

悉健法:分享简单易行的生活习惯 :

一一常做深呼吸:在生活中,若是能够经常进行一下深呼吸,不但能够令换气效率提高,还能增加自身的肺活量,从而令肺部的功能加强,从而避免在生活中出现气喘的症状。

一一多喝水,少喝饮料:若是饮料喝太多很容易就会肥胖,还会身体里面的维生素B变少,那样会更加容易疲惫。所以大家最好多喝一些水,尽量少喝饮料,这样能够令身体里面的代谢加强,使毒素可以完全排出在身体之外。一一多吃蔬菜:多菜果还要多吃一些绿色蔬菜,比如菠菜和生菜等,这些蔬菜里面有很多的膳食纤维,对消化起到帮助作用,提高免疫能力。

一一吃饭细嚼慢咽:有很多人在吃饭的过程中速度常常会特别快,事实上这是不对的。吃饭的时候一定要细嚼慢咽,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能够让肠胃能够更好的进行工作。方法虽然简单 只要能成为生活习惯身体就会变得更好。

一一多些自我保健与按摩穴位的技巧。如常叩啮,常梳头,常按长寿穴,常揉腹等的。这小动作的日积月累,十分益寿宁。(齐结存)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