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之友 > 卫生食品 > 正文

强化责任意识 严守食品安全

2022-10-05 09:06:48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9月5日至9月14日,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围绕主题“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专题培训统一思想

9月5日中午,副园长倪小敏组织教职工紧扣食品安全与营养宣传主线召开了专题培训会议,立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结合3-6岁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营养需求,帮助全体食堂人员明确蛋白质、脂类的营养价值和食物来源,进一步明确食品采购的具体要求,确保食谱制定更科学、更规范。

知行合一习惯培养

9月5日至9月13日,各班教师结合本班不同年龄阶段的特点及用餐习惯,利用视频、故事、绘本等形式,有针对性地让幼儿了解营养健康知识,改掉部分幼儿挑食、厌食、暴饮暴食、剩饭剩菜的坏习惯,引导幼儿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倡导孩子们做个“拒绝垃圾食品、不挑食不偏食”的健康宝宝。

强化宣传家园共育

9月6日,“小葵花”理论学习小组通过挂横幅、志愿者活动、班级QQ群、宣传橱窗等多种途径,立足幼儿园、家庭、社会全方面加强宣传与教育,为保证幼儿营养均衡的膳食起了积极推进的作用。

立足现场 接受监督

9月8日,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邀请家长代表走进幼儿园食堂,共同参与幼儿园食堂工作的监督与管理。

在食堂负责人范樱的带领下,家长代表们详细了解食堂各功能间布局、卫生管理、加工流程、食品留样、配送过程等情况,重点介绍了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的严把“五关”,即严把进货关、入库验收关、操作程序关、物品存放关、食品卫生培训关,还介绍了幼儿园在幼儿膳食的科学营养、合理搭配方面所做的努力。家长在实地观摩食堂硬件设施和厨房操作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幼儿膳食精心制作的流程。

幼儿园食堂管理工作直接关系到孩子的健康与幼儿园的稳定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壮志幼儿园将进一步把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工作长期不懈地抓好,让更多的家长参与到幼儿园食堂工作的监督与管理中,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保障。(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倪小敏)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