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中国梦,拥军情,服务老兵”在行动!

——中国老兵网老兵服务中心在山西举行揭牌仪式

2021-07-29 09:18:46 | 来源: 周刊网

7月25日,在中国老兵网老兵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山西老兵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出席本次仪式主要领导和嘉宾有中国老兵服务中心主任杨勇、山西省原人社厅副厅长温建新、山西省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山西服务队队长康辉以及山西老兵服务中心全体成员等百余人出席。

山西老兵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对于加强山西退役军人工作力量,解决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专业、精细、优质服务具有重要意义,这标志着山西老兵服务中心工作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仪式上,中国老兵网老兵服务中心主任杨勇致词,表示中国老兵网和老兵服务中心将不断完善及协调各方力量,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更好地为增强全国各地服务中心凝聚力和向心力做好组织保障。并对山西服务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山西老兵服务中心全体成员要坚定“四个意识”,优化工作职能,形成工作合力,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二是希望全体成员要继续保持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优良作风,全面打通本省退役军人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是希望全体成员要进一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着力树立崭新服务形象。认真妥善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安置及健康管理服务等工作,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同时希望“中国老兵网山西老兵服务中心”不负重望,不负重托,坚持贯彻党中央精神部署,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上下同心,团结一致,不断在探索中前进,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和双拥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更好的维护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营造尊重和关心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通过我们的各级服务保障体系工作的建立,真正使得我们的退役军人拥有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尊崇感!

山西省原人社厅副厅长温建新讲话:山西老兵服务中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大中心工作人员教育培训力度,努力建设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真正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成为退役军人之家。

仪式上,杨勇、温建新共同为“山西老兵服务中心”揭牌,开启了新的征程。

本次仪式有中国老兵服务中心企划部主任罗志海主持,并对中国老兵网山西老兵服务中心的成立做出了重要的工作安排以“服务老兵,关爱老兵,帮助救助”为宗旨,以立足老兵,服务老兵,弘扬和树立老兵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中国老兵精神,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军地融合 人才共育;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加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组建各级老兵服务中心及乡镇服务站,是“中国老兵网老兵服务中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对于加强退役军人工作力量,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政权稳固、厚植强军兴军根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

按照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工作要求和服务宗旨,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包括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志愿者等参与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在全国 31 个省(区、市)县及乡镇村组建老兵服务中心及服务站;确保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做到实处,建立实体化的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努力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的全覆盖。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妥善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安置及健康管理服务等工作,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促进军民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