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握紧“五个重大原则”拳头,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2023-01-28 20:44:32 | 来源: 中廉导刊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以下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五个重大原则”犹如手之五指,只有紧紧握成拳头,才能积蓄力量,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基础。

筑牢党的领导“定海神针”。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事业,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我们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锻造成14亿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带领9600多万名党员、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走好民族复兴“康庄大道”。旗帜指引方向,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必须毫不动摇走下去。”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

站稳人民至上“根本立场”。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奔向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历史进程中,我们无论走多远、取得多么大的成就,都要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来检验党的一切工作成效。

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伟大变革,闪耀真理光芒。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奏响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激扬乐章,不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新征程上再出发,我们务必拿出勇担当、不畏难的魄力,保持志不改、道不变的定力,凝聚听党话、跟党走的合力,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传承敢于斗争“重要法宝”。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直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重要法宝。依靠斗争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夺取各项事业的胜利,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总结出来的硬道理。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我们要继承发扬党的斗争精神,赓续党的斗争血脉,不断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天地。(浙江省建德市人民政府更楼街道办事处 叶柳呈)

【责任编辑:沈琦】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