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根植基层不负青春

2021-09-26 17:33:20 | 来源: 中廉导刊

手持真理、心怀信仰,伟大的建党精神发端于建党之初,赓续于使命初心,践行于百年历程,是全党上下披荆斩棘、无畏前行的主心骨和定盘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32字真言立意深刻、内涵深邃,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制胜法宝。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接起时代火把,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学深悟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马克思主义真理引导我们坚定理想。习近平总书记说:“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马克思主义是全党的革命信仰,每名党员都应始终坚守并付诸实践。共产党党自诞生以来且深深扎根于实践,实现了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有机结合,一以贯之推进理论创新、理论创造,接续不断用完善发展的马克思主义引领更多伟大实践。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珍惜发展机遇,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在发展和挑战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不渝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让马克思主义思想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百年革命之精神激励我们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中华民族在不同时间、地域、领域所形成的革命精神达90多种,这些精神是我们为什么有足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秀水泱泱,红船依旧”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激励我们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滋润初心、培育精神,培养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逶迤八百里沂蒙,巍巍七十二崮”吃苦耐考、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要牢记在心,发扬光大。

对党的赤忱忠心涵养我们务实为民。习近平总书记说:“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对党忠诚是检验一名党员是否合格的最低底线,是开展一切党内事务工作的重要政治前提。广大党员要铭记入党誓词,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听党话,跟党走。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造福人民作为最根本的职责。作为一名选调生,要时刻心系百姓,把更多的时间和经历放在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上,坚持用真情为百姓服务,用深情同百姓交流,顺应民心、遵从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把工作做成争取民心、凝聚民心、赢得民心的工作,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

伟大建党精神是每个共产党人汲取不尽的精神财富,需要我们在实际行动中去实践、去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心,用点滴践行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常晏安 李成婧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