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摘 > 正文

强“五力” 争做“五能”赶考人

2021-10-18 16:43:39 | 来源: 中廉导刊

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面临的机遇同样前所未有。习总书记告诫全党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为此,党员干部必须强“五力”,争做“五能”赶考人。

强学习力,能绝对忠诚。固本培元、凝心聚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化为内在动力,努力将之全链条、全要素、全方位地体现到工作理念、思路、举措、政策之中,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员干部见行动”。

强引领力,能争先创优。增强主动意识、竞争意识、前列意识,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完善赛马平台、赛马机制,全力以赴、锐意进取,拉高标杆、追求卓越,在比学赶超中开创新局面、见到新气象。主动投身到各种急难险重和重大改革中去,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多想新办法、多找新出路、开创新局面。

强创新力,能创新求变。拥抱时代、应对挑战、引领变革,善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善于从更大场景、更深层次谋划改革,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进行创新、做出决定。尤其要善于发挥数字化改革的引领、撬动、赋能作用,着力打破与数字化时代不相适应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推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释放创业创新创造动能。

强担当力,能把牢底线。树立大局观、战略观,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科学精准务实地做出决断。落实好重大决策风险评估机制,多听听群众的意见,多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让决策不留风险隐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感知风险,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确保不添堵、不添乱。

强斗争力,能务实清廉。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清廉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迭代升级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赵文敏 中共杭州市拱墅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