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在党纪学习教育中“强筋健骨铸魂”

2024-04-16 11:43:14 | 来源: 中共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委组织部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下,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既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政治素养的重要途径。

强筋,就是要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记党的纪律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2023年12月19日,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党章这个总源头出发,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习《条例》是本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根本内容,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自觉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健骨,就是要增强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党员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骨干力量,必须具备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在党纪学习教育中,我们要通过学习先进典型、反思反面案例,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我们还要注重实践锻炼,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应对复杂局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应急处突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他们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能够迎难而上、勇挑重担。

铸魂,即铸就党员干部的忠诚之魂和道德之魂。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道德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在党纪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同时,我们还要加强党员干部的道德修养,教育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的道德情操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和信任。

此外,加强制度建设也是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建立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明确学习任务和目标,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时,我们还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定期考核和评估,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党纪学习教育中“强筋健骨铸魂”,是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素养、增强担当精神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党的纪律规矩,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以坚定的政治信仰、过硬的工作本领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戴双尧)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