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漫天大雨里被“温暖”包围的路面执勤交警

——记国庆节期间群众冒雨送温暖

2021-10-07 09:58:48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长假期间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0.1”期间,新疆伊宁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按照上级工作指示,全警出动在恶劣天气下冒雨坚守、迎风而立赢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警察叔叔辛苦啦!给您雨伞避避雨

“警察叔叔下雨啦,去我家里休息休息吧,妈妈说衣服湿了会感冒的”。“小朋友真乖,叔叔不辛苦,叔叔得在这里观察路面车辆行驶情况,保护大家的出行安全,小朋友快快回家吧”。“那我把我的雨伞给你,我和妈妈用一把就可以啦”。10月2日,正在省道220线参加路面执勤的车管所辅警买尔旦·二良在执勤工作中遇到正在和妈妈出门买菜的小古丽,小古丽看到站在路面执勤的交警叔叔,立马冲到路中间去送伞,吓得买尔旦立马把古丽拉到安全区域。小古丽和妈妈反复邀请他去家里喝口热水取取暖,买尔旦以执勤期间不能离岗为由婉拒,只见小古丽满眼泪水的把自己的雨伞放到麦尔旦手中敬了少先队员礼,然后拉起妈妈的手头也不回的往家门口跑去,麦尔旦迅速站直身体激动向小古丽回礼。“看到小古丽眼眶里的眼泪,我心里暖暖的充满了力量,更加坚定了自己坚守岗位的决心!”麦尔旦激动的对同事说道。

警察阿姨真勇敢!吃点面包饱饱腹

“妈妈,这么大雨,漂亮阿姨不冷吗?一直站在这里,她不饿吗?”“警察阿姨肯定冷呀,她站在这里是为了保护我们。”“妈妈我想把我面包送给警察阿姨,我每次冷的时候吃饱饱的就不冷了”。“你闹了半上午,下雨天非要出来买面包,就这样送给阿姨了,你回家不会哭鼻子吗?”“妈妈,我没关系,我长大了我也要保护保护我们的人”说着3岁的王雨萱蹦蹦跳跳的来到正在县城路面执勤的伊克提拜尔·玉山江面前,把自己平时最爱吃的夹心奶油面包递到她手上,甜甜的说道:“阿姨您真勇敢,我把我最爱吃的奶油面包送给您,吃饱肚子就不冷啦!”。伊克提拜尔感动的蹲下身,从口袋里取出自己给5岁女儿准备的国庆节礼物一面小国旗放进王雨萱手中说道:“谢谢小朋友,小朋友真乖,阿姨把小国旗送给你,你这么勇敢相信你长大以后会比阿姨厉害能保护更多想保护的人”。收到礼物的王雨萱激动的将国旗捧在手心边走边对妈妈说:“长大以后自己也要像警察阿姨一样勇敢”。

警察妹妹亚克西!喝点热水驱驱寒

祥和苑小区执勤警力请注意,小区门口车辆拥挤请迅速指挥通行”正在胡地亚于孜祥和苑小区执勤的车管辅警祖帕来木·吐鲁逊买买提听到对讲机指示后,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引导小区车辆有序通行。小区商户热孜万古丽看着大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却依旧坚持疏导交通的祖帕来木想到自己在外地参加工作的妹妹,连忙去店里倒了一碗烫烫的开水一路小跑端到祖帕来木面前说道:“妹妹,我一直在后面看你忙的呢,看你冻得嘛,我太心疼了,这个地方车一走掉嘛,我快快的热水拿上来,你快喝一点,天气冷的很,不喝的话感冒呢”。祖帕来木感动的接过热水,向古丽大姐敬礼道谢。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路面执勤工作,大雨打湿了我的衣服一吹风就更冷了,冻得我想哭鼻子。看到大姐跑过来给我送热水,我真是太感动了,觉得自己的坚守是值得的,感觉自己瞬间变得有力量了”。祖帕来木激动的对同事说道。

一声令下,美丽的伊宁县乡村道路上随处可见一抹荧光黄,大队车管所全体民、辅警主动申请协助外勤上路执勤,请求参加路面执勤工作,他们不畏风雨、他们奋勇当先、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群众温暖的举动让守护之心更坚定,让坚守初心更鲜红。(马文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