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文化 > 正文

靠前驻防丨走进地区博物馆 探寻驻地历史源

2023-05-09 09:08:34 | 来源: 中廉导刊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化因互鉴而丰富”,博物馆是一个城市历史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体现,是营造和增强一个城市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发展的重要力量。随着社会变革,具有历史文化传承意义的博物馆成为人们解读一座城市历史记忆的“百科全书”。

为进一步提高驻防分队消防救援人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责任心、使命感,近日,乌苏市森林消防大队驻防分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参观额敏县博物馆,进一步了解驻地历史和民族文化,在学习参观中坚定守护大美新疆的初心和使命,为圆满完成靠前驻防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额敏博物馆占地面积为1006平方米,馆内布展陈列分为五个展厅、八个单元,收藏了130多件实物,400余幅图片。其陈展内容不仅包括额敏悠久的历史文化、鲜明的民族特色、丰富的旅游资源,还再现了草原丝绸之路的文明和也迷里古城的历史沧桑。

讲解员详细讲述了额敏博物馆建设历史,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感悟了驻地民族文化的历史沿革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透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消防救援人员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为边疆建设、人民幸福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

经过历史的熏陶和沉淀后,它们散发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让红色氛围变得愈加浓厚,将指战员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的年代,思想和心灵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和升华。

每名消防救援人员都被深深感染,思想上和精神上都得到了深刻洗礼,更加坚定消防救援人员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我们作为新一代森林消防救援人,一定要牢记职责使命,聚力转型升级,苦练应急救援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这来之不易的生态文明和文化传承,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乌苏大队 卢涛)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