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频道 > 人物春秋 > 正文

这个“90后”环保能手,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记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叶县分局环境监控中心副主任李思骏

2023-09-01 08:17:48 | 来源: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叶县分局

炎炎夏日,草木葱茏,万物并秀。

近年来,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行走在叶县大地,百鸟争飞枝头上,万花争艳色彩斑,这赏心悦目的美景为叶县人民交出了一份锦绣的生态答卷。

美景背后,是一群环保人在默默坚守,叶县环境监控中心副主任李思骏就是其中一位。从事环保工作以来,他勤学善思、刻苦钻研,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环保之路。

善做“偷懒者”

进入单位之初,部门的苦活、脏活、累活,他总抢在前、干在先。当时很多人都认为他是“新人”才会这样,可是当有新的同志到来,他不但依旧如此,还会去帮助新来的同志完成工作,那些苦活、脏活、累活还是会抢着做。私下大家都觉得他“傻”,他却不以为意的笑着说:多干一点、就能多学一点!就是凭着这一份执着,他在工作中学,又将学到的东西实践到工作中。此后无论是哪个岗位,他始终坚持勤学善思、刻苦钻研的状态,凭借着青年人特有的“韧劲”和“干劲”,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技术“专家”。

然而成为技术骨后的他却开始了“偷懒”,他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绿水青山大讲堂”系列课程,协助部门领导举办“青年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其中充当老师的角色,把自己所会所学毫无保留的教给大家,私下大家又开始觉得他“傻”,不知道保留。他却笑着说“大家都会了,我就能少干点”。

乐做“拓荒者”

2022年,李思骏同志由移动源管理股调到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面对新的岗位,面对技术人才断档,业务技术不断更新等突出问题,他自学“水、气”自动监测设备操作技术;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他敢于提出新思路,勇于破解新难题,不懂就学、就钻。自此,辖区内的每一家企业的在线站房内、数十米高的监测平台上都留下了他奔波的身影,叶县分局监控中心的屏幕前,有他无数个不眠之夜的值守,练就出“火眼金睛”,扎实做好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网络监控预警。用永不服输的精神,一丝不苟严把数据关,脚踏实地捍卫“真、准、全”,为环境管理的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2022年9月,刚在监控中心工作不到两个月的李思骏同志,在听说市生态环境局举办执法大练兵的实战竞赛的时候,主动请缨参加“自动监测执法竞赛专项”。对此,大家都劝他下次再去,输了丢人,他却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不能自己闭门造车,也当是对前一段学习的检验”。在此次竞赛中,李思骏同志获得平顶山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执法实战竞赛“三等奖”,单位领导对他提出了表扬,但他却谦虚的说“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明年我们会更进一步。”

2023年,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竞赛比武活动中,李思骏同志经过与经验丰富的战友激烈角逐,荣获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执法实战竞赛二等奖,实现了曾经的诺言。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近年来,他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近日,他又被县人社局和团县委联合授予“叶县青年岗位能手”的光荣称号。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李思骏同志身上,很好地体现了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良好道德品质,积极进取的探索精神,知行合一的工作作风和当代环保人的基本专业素养。在“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自信”的生活信念支持下,李思骏同志不畏艰难、敢于创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生活之路、学习之路、实践之路、理想之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是挥洒了汗水,留下了他无悔的青春足迹,为谱写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的新篇章贡献了青春力量。(马俊超 刘玉叶)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