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百姓民生 > 房产 > 正文

洪桥镇万仕桥村“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显成效拆出美丽新农村

2023-04-23 17:29:05 | 来源: 中廉导刊

“短短几个月的功夫,我们整个村就大变样了,现在水清了,路也干净了,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很整洁……”在去年年底到今年上半年的“无违建”“三改一拆”过程中,严家坝自然村王学方门前搭建了三四年的简易棚被拆了,然而如今美丽的新农村使她非常赞成此前的“整容”行动。与王学方一样,大多数村民对“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后的成果都喜闻乐见。

之前,浙江省长兴县洪桥镇万仕桥村约有45户违建,鸡鸭散养,垃圾凌乱堆放。

“那里原来是个棚,已经拆了”“这里以前有条沟,现在覆盖掉建了花坛”“这个地方刚做了硬化”……如今,有500多户人家的万仕桥村几乎没有违建,村道已进行了硬化,两侧修砌了花坛。走在万仕桥村,“三改一拆”前后的改变显而易见,其中之一就体现在复绿上。为绿化美化村容村貌,万仕桥村专门花费20多万元,采购了罗汉松、铁树、桂花等种植在花坛里,目前绝大多数都已成活。

自去年10月起,万仕桥村就在全村范围内掀起了拆违热潮,到今年3月,村民房前屋后约25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还有4家养殖场违章辅房、棚批被全部拆除,随即取而代之的是路边数百处的花坛。村内广场周边一幢民房旁的花坛“这里原来围着养鸡养鸭,拆掉之后,3月份就造了花坛。不要看这里地方小,当初可做了十几趟工作。”

在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的工作的过程中,万仕桥村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做通农户们的思想工作是关键,于是村干部们不厌其烦地上门动员,一趟不行去两趟,两趟不行就去三趟,有的甚至多达一二十趟。对此,拆违是必要的,借着“三改一拆”的东风,把村子的“四边三化”一并完成,村民们也更能理解这样做的好处。

万仕桥村下一步,将根据“城乡美貌、美丽城镇”全域攻坚行动要求,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持续“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的工作导向,规定乱扔垃圾要处以罚款,同时聘请第三方机构负责村里的道路清扫、垃圾清运等,所以万仕桥村的路边、河边处处实现了洁化、绿化、美化。(浙江省长兴县洪桥镇万仕桥村村民委员会 王树良)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