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百姓民生 > 房产 > 正文

深化以巡促治 让群众住上“安心房”

2023-04-18 11:04:30 | 来源: 中廉导刊

“家里的老房子年份久了,我们住在里面有时候也担心安全问题,现在政府不但帮我们修缮加固,还请来专业人员对老房子进行动态监测,我们住户总算安心了!”日前,家住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丰乐街的老金高兴地说。

住房是安居之本,是民生之要。聚焦房屋安全问题,去年9月起,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对全镇危旧房屋的基本状况进行分析、研判,组织开展镇区范围内的房屋安全大整治行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省委巡视反馈的“新塍镇一处办公用房和丰乐街一处房屋已鉴定为D级危房但仍在使用或有人居住”的问题,新塍镇迅速行动,通过多方努力将原承租户成功劝离并妥善安置,及时腾空危旧房屋并张贴封条及警示标志。

同时,镇里也建立全覆盖、常态化、网格化的城镇房屋安全巡查制度,按照“一楼一档一责任人”的要求开展每周一次的日常巡查,并建立健全巡查记录和台帐。特别是对镇区范围内2000年以前建造的企事业单位自建房和直管公房,做到一户不落、一屋不漏。

为确保能够及时准确地掌握房屋重大安全风险,新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的形式,对危旧房屋实施专业的动态监测服务,除空置房屋外,要求动态监测入户查勘率要达到100%,并对所监测的房屋进行全方位风险评估。

在做好网格日常巡查和专业技术公司动态监测的基础上,镇城建、国资等相关职能部门定期根据巡查结果,召开危险房屋分析研判预警会议,逐栋分析确定高、中、低危险等级,全面掌握辖区C、D级危房隐患的变化情况,精准发力,分类分级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及时解危。

“下一步,新塍镇将持续加强城镇危旧房屋安全防范,对已腾空或修缮加固完成解危的房屋开展‘回头看’,确保巡视反馈问题“点上”整改到位,“面上”举一反三,有效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说。(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人民政府 许黎军)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