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百姓民生 > 旅游资讯 > 正文

郑太林深入中国雪乡督导检查冬季旅游景区安保工作

2023-01-09 09:05:37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2年12月31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林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太林深入省林区公安局大海林分局督导检查中国雪乡冬季旅游景区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执勤一线的民警辅警。

郑太林同志一行首先来到中国雪乡景区,认真听取大海林分局安保工作汇报,实地检查景区警力部署和“一景一警”勤务情况,详细了解景区人流、车流状况,检查景区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查看景区视频监控,详细询问景区山门、售票处等重点区域巡逻防控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方面情况,亲切慰问值班工作人员和执勤民警辅警,勉励大家勇于担当、艰苦奋斗,以昂扬的姿态和高度的责任心切实做好维护景区安全稳定工作。

郑太林指出,中国雪乡是龙江享誉国内外的冰雪旅游品牌,林区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厅党委冬季护游安保工作的安排部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实的纪律作风、一流的工作标准、细致的警务服务,出色地完成各项护游安保任务,以实际行动为龙江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郑太林强调,要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不能有失”的危机感,处置好每一起警情、化解好每一件纠纷、服务好每一名游客,全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雪乡,以辛勤付出和担当作为换取中国雪乡景区的平安有序,以最安全环境保障新发展格局。

郑太林要求,一要要坚持不懈服务发展大局。切实抗起护航中国雪乡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积极参与到景区建设、环境优化、旅游开发、生态保护、民生服务等重点工作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管控力,依法妥善处理风险隐患,切实为雪乡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看得见的的平安幸福。

二要统筹推进景区安保和服务群众工作。扎实做好人流、车流、物流管控,热情服务游客求助和急难愁盼,及时救助患病、迷山、受困游客,与景区相关部门共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救护就医用药准备,严厉打击在旅游景区、旅游交通站点侵害游客、企业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游客、企业的合法权益和景区秩序,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充分展现新时代林区公安的精神风貌。

三要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精准分析、科学研判中国雪乡冬季旅游特点,持续加强通往景区道路及周边道路安全隐患排治和交通秩序管控,精准实施旅游高峰期交通疏导管控等有效措施,严查旅游运输客车、包车等重点车辆,大力整治酒驾、醉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和长距离、大范围道路交通拥堵及游客滞留,全力护航龙江冰雪经济发展,切实提高游客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厅林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石松陪同检查。(朱善永 叶楠 钟诚)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