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警钟长鸣 > 正文

警钟长鸣促廉洁 党员干部引为鉴

2022-08-23 20:23:50 | 来源: 中廉导刊

《管子戒》中有句箴言:“高飞之鸟,亡于贪食;深潭之鱼,亡于香饵。”细细体会,言简意赅,似是对时下诸多落马官员众生相的共性概括。近日重新翻阅《身边的警示》﹣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在唏噓感叹他们因贪慕虚荣、奢靡享乐而腐化蜕变之余,也深刻领悟到纪委汇编案例呈现給党员干部学思镜鉴的良苦用心。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对党忠诚、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严守纪律,面对纷繁世事,常怀敬畏之心,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始终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政治定力。要对照检视,反躬自问,以对围猎、诱惑、腐蚀保持高度警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切实补足精神之“钙”。

要提升法纪意识和学识,担当过硬。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首先必须练就一双“法眼”,清晰红线、底线和高压线,勤于学习,干什么学什么,干一行爱一行,坚决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其次要多听多看,多思多想,养成爱思考的习惯,凡事善于总结,要能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出现象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最后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担负起党内监督的职责,敢于向违法违纪违规“亮剑”。

要筑牢底线红线意识,作风过硬。“贪如火,不逼则燎原;欲如水,不遇则滔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对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驰而不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人先正己,做良好社会风气的积极倡导者,带头树立,用实际行动规范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不断提高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打铁的人”始终是“铁打的人”。

“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权位只是脚下的台阶,不是一个人真正的高度;荣耀只是脸上的脂粉,不是一个人真正的肤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常深刻反思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件,以案律己、以案修身,筑牢廉洁防线,慎始慎终,方能善始善终。(宁波市北仑区戚家山街道联合工业园区 沈芳莹)

【责任编辑:兰婷】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