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社会热点 > 生态中国 > 正文

“青”力而为,共护家园

2023-10-20 08:52:41 | 来源: 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白峰街道怡峰社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先导,指明了实现发展和保护协同共生的新路径。保护生态环境也是深化“千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

在当今社会,环境保护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人类活动的不断增加,环境问题也日益严重。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发挥自己的力量,共同努力,守护家园。因此,更需要在乡村振兴的同时做到保护环境。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创新工程。“千万工程”的进一步推进为乡村振兴坚持农村和城市地位平等,历史性地改变了城市建设政府出资、农村建设村民和集体自筹的传统,走出了建设新农村与推动城镇化矛盾的误区,也改写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城有乡无、城多乡少、城高乡低”二元对立格局,为我国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启示借鉴。

除此之外,在我们日常的社区工作中,我们也是极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从自身做起,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一些小小的改变,都能够积少成多,对环境保护产生积极的影响。我们积极参与环保活动,通过宣传教育的方式,增强公众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促使更多人加入到环保行动中来。我们应该关注环境政策,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决策过程,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

乡村振兴的发展离不开生态环境。我国的乡村振兴是建立在生态保护的前提之下,只有更进一步的保护自然资源,乡村才更有可能依靠自然资源达到振兴的效果。如果破坏自然资源,或许会得到短时间提升,但是从长远看来这行为显然是不可取的。“千万工程”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力量的帮助下,调动各类主体参与的积极性,很好的助力了乡村振兴,也为”青力而为”,共护家园出了一份力。

总之,“青”力而为,共护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只有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才能够实现环境保护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我们的家园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也为乡村振兴“千万工程”贡献自己的力量。(胡飞红)

【责任编辑:孙侬】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