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 匠心服企

2022-04-25 15:06:33 | 来源: 中廉导刊

(一)网在园中建,以“红匠微网格”展现党员连企的暖心服务

以服务企业和党员、员工为中心,由社区党委、两新党组织、党员微服务站,三位一体,同频共振,共绘青峙工业社区党建“同心园”。

围绕常态化、精准化企业服务,由党员连企,建立企业服务直通车,开展“1对1”暖心扶企模式。按照“就地、就近、就便、就熟”原则,根据企业部门、车间或者宿舍楼层,合理划分党建微网格,将社区党支部党员划入各自所属区域微网格内,明确党员管理服务范围。同时,建立“周问诊、月复诊、季会诊、年回诊”联系服务机制。

党员作为微网格长在工作中带头表率的职责义务,积极在微网格中开展“微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微网格在基层党组织的中“细胞”作用,以微网格构建起党群服务新格局。

(二)资源齐共享,以“提质增效”展现主题党日的感染力

在“两新”党组织党建联盟中,资源整合、多方共享。同时,以项目化运作方式推进常态化、共享型组织生活。一方面,通过策划专题活动,包括职场提升类、艺术体验类、职工关爱类等几大板块,以派送或组织参与的形式把党建服务送到非公企业“家”门口。

另一方面,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线上线下相结合,根据党员的年龄、职业、文化不同层次和特点,鼓励不同企业之间党员互学互助,以红色教育、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多形式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使“三会一课”落细落实,为社区党员群众提供又红又潮的组织生活,切实增强社区党建的感召度和生命力。通过给“红色大脑”赋能,把“一枝独秀”变为“百花齐放”,实现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同频共振,共同前进。

(三)立足岗树标杆,以“党建红心”引领企业的“业务匠心”

“两新”党组织针对每个党员的岗位职责和个人特长,以“科技创新”先锋岗和“安全生产”“环境管护”责任区为发力点,计划打造红色车间,让党员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标杆,组织开展以党建共建为主题的交流活动,碰撞奋进的红色火花,从而涌现出一批专业技能美工匠、安全生产吹哨人、环境管护志愿兵,以标杆示范作用引领身边员工“群雁齐飞”,凝心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共走振兴路的磅礴合力,真正实现党建活动和发展目标 “比翼齐飞”,共进“双赢”。(浙江宁波市北仑区戚家山街道青峙工业社区 洪波泽)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