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加深连结促发展

2022-04-20 16:07:38 | 来源: 中廉导刊

基层党组织之间党建共建,意在建立健全良性互动的结对机制,推动双方基层党组织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搭建党员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平台和载体,提升基层党组织互联共建新格局。

党建共建要以科学发展观理论为基础,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这个中心,通过共建,达到双方单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关系融洽的目的。

共建活动针对互助共建双方党组织的工作特点,整合互助共建双方的现有资源,进一步打破地域界限,要求做到“领导重视、组织健全、措施得力、政策到位、活动经常、不断创新”。共建活动要做到经常化、制度化、社会化;领导小组要做出活动计划,制定措施,抓好落实;年终做好全年共建活动情况总结。

共建活动的主要内容有:

1、共同抓好思想道德建设。双方坚持将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党员头脑,同时按照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共建单位双方党员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正确认清形势,安心工作、忠于职守、积极投入现代化建设中去。

2、互相支持,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双方党组织经常性活动,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并研究解决的办法,力所能及地帮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努力为社会建设多做贡献。

3、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每逢重大节日积极开展文艺晚会、演讲会、知识竞赛、棋类、球类比赛等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陶冶情操,增强凝聚力。

4、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共建双方单位领导应坚定期交流共建活动情况,适时组织开展活动,增进共建情谊,加强双方的相互支持与合作,结合本单位的情况,经常分析研究共建规划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活动的方案,年终双方领导共同研究总结工作表彰共建活动中的好人好事,并制定下一年度共建活动计划。

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能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真正发挥双方组织优势、聚焦组织资源、扩大组织覆盖、激发组织活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赵芳芳 浙江宁波市北仑区小港街道竺山社区)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