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包头市土右旗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暨监委委员会

2021-08-31 10:55:57 | 来源: 中廉导刊

8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琦主持召开纪委常委会暨监委委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刘奇凡在智慧看护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康志刚在全市供销社系统腐败问题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严查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智慧看护是运用技术手段提升留置保障水平、看护质效、安全系数的一种重要手段,全旗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模式,树立“使用智慧看护是常态,不使用则是例外”的意识。并要认真研学刘奇凡在智慧看护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分析我旗留置场所现状,查找不足、研究举措,从提高留置效率、提升留置安全、保障办案需求出发,多谋划、多学习、多研究,科学合理制定留置场所智慧看护推进方案,为下一步实施推进智慧看护工作做好准备。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室和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学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康志刚在全市供销社系统腐败问题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政治自觉再增强、责任落实再强化、联动配合再密切、强力攻坚再突破,深挖彻查在办案件,以快速、高效、精准的问责突出专项整治工作成效,争取按时向上级纪委监委和旗委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全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换届工作中的监督职能作用,要持续以刚性监督执纪问责严明换届纪律,细化监督举措,全程跟进监督检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严肃执纪问责,为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加强监督管理,对吃喝风、圈子文化、庸俗哲学提高警惕,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一要树牢保密意识。始终牢记工作的特殊性,对信访举报、案件线索、处置情况、证言证人等内容要坚决保密,杜绝跑风漏气、肆意扩大知悉范围,避免给案件查办造成干扰和带来风险。对于违反有关保密规定,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究责任。日常办公办案过程中也要严谨细致,对涉密资料、案卷资料、存储介质、内网电脑严格按照保密要求做到妥善管理,防止失泄密问题发生。二要持续加强学习。要珍惜学习机会,保持“空杯”心态,强化责任担当,珍惜学习和以案带训机会,补短板、强弱项,争取通过学习和实践参与,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坚决抓好安全。始终树牢“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审查调查环节、留置场所管理、“走读式”谈话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持续抓好日常安全检查、安全制度落实、安全预案制定等工作。四要严格遵守纪律。要带头遵守各项纪律,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开展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面对监督对象、审查调查对象,要做到严谨规范、以理服人、依法执纪,事事以党的纪律为标尺检查和约束自己,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专题培训了公文格式和审查调查文书规范,并研究了其它事项。旗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旗委巡察办、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