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大庆市中级法院:党建大厅被确定为全市第二批红色教育展览展示场所

2021-07-21 09:23:26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加强党史教育,筑牢思想根基,黑龙江省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四个突出”“三个展示”标准,提前谋划、高标准建成党建大厅,被确定为大庆市第二批红色教育展览展示场所。

“四个突出”

突出标杆引领,开篇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庆就是全国的标杆和旗帜”的重要论断和大庆法院“学铁人争排头,红心向党守天平”的党建誓言,强化争先创优和时代奋进意识。

突出党史教育,精心设计了党史展板,建设了云端红色博物馆、党史阶梯文化墙,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的光辉历程和主要经验,推动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智慧养分。

突出大庆特色,集中展示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深刻内涵,展示了大庆从荒原起城至今六十余年的发展建设史,激发学铁人做铁人、建设新大庆的积极性主动性。

突出党建成果,全面介绍了大庆中院强化党建的政治引领、方向引领、先进引领和思想政治保障、组织机构保障、人才智力保障功能的主要做法和成果,明确党建方向,凝聚奋进力量。

“三个展示”

即重视声光电制作,以滚动灯箱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作出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以滑轨系统展示党在上海、嘉兴、南昌、井冈山等革命圣地的奋战史,重温红色故事,倾听历史回响。

以双屏互动展示党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的要求,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

大庆中院充分利用党建大厅这一教育基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两级法院干警实地参观党建大厅,紧紧围绕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紧紧围绕传承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紧紧围绕实现“整体工作全省当排头、专项工作全国创一流”目标,进行座谈讨论。干警认为,通过参观座谈“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悟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更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全面了解全市法院党建工作推进情况,更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的根基,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从参观中汲取长久的历史营养,完成一次初心的洗礼和党性的淬炼,真正做到感知历史,结合当下,推动发展”。

党建大厅建成后,大庆市中级法院已接待参观1500余人次,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贺小荣,省法院和市委主要领导,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市政府班子等先后到大庆中院考察调研,均给予充分肯定,成为大庆中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建联建共建的有效载体。(朱善永 张蔚天)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