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固阳县纪委监委举办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2021-07-20 13:08:32 | 来源: 中廉导刊

7月15日-16日,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本次读书班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中研讨学习,并赴包钢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观看包钢展馆

线上线下“学”

7月15日上午,固阳县纪委监委召开第二期读书班开班仪式,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王利霞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要珍惜2天读书班的宝贵时间,集中精力、主动参与,深入研讨、认真思考,确保取得实效,自身能够实实在在的长本领、长见识、长能力,真正做到以党史学习教育的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高质量。

集体宣誓

开班仪式上,王利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自学,主要对必读书目“查漏补缺”,对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认真研读。

现场观摩“学”

为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7月16日上午,县纪委监委机关将课堂搬到了红色教育基地,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代表60余人先后到“齐心协力建包钢”展览馆、廉政展馆实地接受红色教育。在展馆内,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眼神坚定、使命在心,铿锵有力的誓言不断回荡,接受了革命再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在重温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

展馆内,仿佛看到8万多名创业者齐聚北疆,风餐露宿、手拉肩扛,在荒滩上筑起钢城的壮丽情景,包钢坚如磐石、坚定发展的红色精神力量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和传承,大家还纷纷表示,日后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思、所想、所悟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集体研讨“学”

7月16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学习会。会上,部分领导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镇纪委书记、派驻组组长结合所在部门岗位的工作心得,畅谈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集中研讨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论断,始终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抓实基层监督、专项整治、巡察,有针对性解决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扎实推进清廉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为期两天的专题读书班主题特色鲜明、内容紧凑丰富、形式务实多样,虽然时间安排紧凑,但是处处洋溢着浓厚的研学气息,党员干部们集中精力,沉下心来,认认真真读原著、做研讨、悟原理,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新鲜活力,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更好履职尽责积蓄了力量。(固阳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刘婷)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