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正阳县付寨乡双台村——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旧貌换新颜

2021-06-12 12:02:25 | 来源: 中廉导刊

“现在村容村貌是越来越漂亮,设施也是越来越齐全,变化太大了。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付寨乡双台村广大群众纷纷称赞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

走进双台村,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干净整洁的水泥化村道,村道两旁植满了绿化树木和花草,新修建的小游园令人耳目一新,尤其是新建的村史馆更是承载着双台村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变化的记忆和足迹。村支部书记崔建东说,村里之所以发生这么大的变化,都是村党支部坚持狠抓党建促发展带来的结果。

近年来,双台村党支部坚持以抓好党建为统领,抢抓乡村振兴契机,积极整合该村各方面资源,凝心聚力,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村党支部书记崔建东作为村里社会经济发展的领头雁,更是率先垂范,积极为村里发展谋思路,出点子。为帮助本村广大群众秸秆清运难题,今年三夏防火期间,他自己买了两台打捆机,义务给群众打捆3千多亩。同时,为留着乡愁,他主动走出去参观学习村史馆建设情况。

回来后,一不做二不休,立即开始筹建双台村史馆。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如今村史馆全面建成,并免费向村民开放,村史馆里收集了大量文物、史料。斑驳锈迹的木车轱辘、木瓢、收音机、煤油灯……这些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各式农具、生活用具、老证件和图片,在这个5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重现风采,全方位展现了村庄发展脉络与建设历程。每一件老物件上,都有村民们劳作的印记。在此基础上,村史馆还收集了众多近年来该村发生巨大变化的图片和资料。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通过大党建凝聚全村人的智慧和力量,同时,充分发挥我村安罗高速出入口交通便利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种植业,让全村人都能够快速富起来、强起来。”谈到未来,崔建东信心满满的说道。(陈会志 王永军 夏磊 何峰)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