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学党史 感党恩 做好基层民政人

2021-02-24 13:16:14 | 来源: 中廉导刊

回顾党的一百年历程,无疑是风雨兼程却勇往直前的一百年。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用一次次牺牲开创了如今的太平盛世,他们的初心只有一个,那就是让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作为基层民政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学习党史,感悟党的恩情,牢记奋进的艰辛,努力践行组织赋予的光荣使命,不忘党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首先,在基层民政部门工作,要学习共产党人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接待群众时始终保持一颗对人民的赤诚之心,耐心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以最大的热忱,解决群众困难。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民政工作是‘菩萨事业’”,那么作为基层民政人,就应该有“菩萨”一样的大爱之心,把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践行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

其次,作为基层民政人,要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努力拼搏、敢于奉献的作风,深入学习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服务好人民群众。因为民政政策都关系着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所以民政工作者应该不断钻研,吃透政策,以更专业的水准,为更多的困难群众提供帮助。

再次,作为基层民政人,应发扬党的历史进程中一位位共产党人不屈的奋斗精神,经常深入最基层,了解大山深处群众的真实生活状况,主动发现群众困难并给予帮助。党和国家赋予了我们服务人民的使命,给我们提供了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我们就要不辱使命,坚决不能喊苦怕累。

所以,作为基层干部,作为基层民政人,一定要学党史,感党恩,继承我党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为人民办好事、服务好,为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尽一份力。(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青溪镇人民政府 张青果)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