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党建 > 正文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冯永刚支队长深入辖区南岗大队指导召开议防专题党委会

2020-12-31 10:20:15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总队、支队党委相关部署,专题研究加强和改进消防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措施,12月30日,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长南岗大队组织召开议防专题党委会议。支队长冯永刚亲自参加该大队本次议防专题党委会,并对当前消防救援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

会上,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黄艳鸣对大队党委近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进展情况、队伍管理和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大队长赵佳琪对大队近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辖区火灾形势进行汇报;副大队长王毅、韩信对分管防火工作情况汇报;消防救援站指导员孟新博代表南岗区各队站对于重点单位踏查、演练和近期各项任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报告。

冯永刚支队长仔细听取了汇报,针对汇报中指战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读,并根据当前工作提出了八点方面意见和要求。

一是明晰形势、强化思想意识。主动加强教育引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学习笔记。同时积极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真正摸清隐患,全面强化辖区火灾防控工作。

二是提高认识、转变思想。消防执法工作要在思想上进行改变,要透过风险点看问题、透过短板看治理、透过防火干部队伍现状看能力,要提高工作质量和标准。

三是坚持党委领导,主动出击。要主动对辖区火灾形势进行研究,寻找发力点,科学研判、积极作为,及时调整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积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季节特点,对不放心不托底的高风险场所区域,做到心中有数,防止失管失查。

四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技能。深入推进防火监督检查工作和火灾调查工作,要全面强化监督干部业务能力,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全体指战员工作责任心,努力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并把监督检查与“六熟悉”相结合,在熟悉演练中发现并指导单位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必须规范执法流程,严格按照要求佩戴执法记录仪,做好影像留存。

五是强化政治监督,发挥生命线作用。大队要狠抓基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抓好日常政治教育的同时,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加大政策宣传阐释力度,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聚力务实作为、坚信信念,切实把稳队伍“思想之舵”,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六是做好执勤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要切实做好“元旦”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以及演练和执勤工作。要在“元旦”期间加大人员密集场所执法检查力度与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确保在节日期间,全区火灾形势安全稳定。

七是狠抓队伍管理,保持队伍稳定。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工作,瞄准队伍管理现阶段存在的隐患苗头,加强推进“赌博”问题整治工作,坚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将安全工作贯穿到队伍建设的每个环节,同时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队伍内部绝对安全稳定。

八是加强宣传工作,确保常态化开展。消防宣传工作不仅仅局限每年常见重大节日宣传,消防工作要抓常态,要有计划、分批次的宣传,要真正做到全民参与消防。

最后,黄艳鸣教导员代表大队党委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大队将深刻领会上级党委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此次专题会议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任务和今后目标,对标对表,积极发挥好党委作用,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2021年在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和营区队伍内部“双稳定”的前提下,全面推进全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朱善永)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