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首届全国先进储能技术创新挑战赛颁奖仪式在江苏溧阳举行

2022-12-21 09:37:00 | 来源: 中廉导刊

12月20日上午,第一届全国先进储能技术创新挑战赛颁奖仪式在江苏省溧阳市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沙南生,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省能源局长戚玉松,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泓,常州市副市长徐华勤,及溧阳市领导周永强、朱威、李仁杰等出席活动。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常州市工信局、溧阳市政府主办,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创新创意类、科研样品类及标杆产品类作品,共收到参赛作品179项,经过4个多月激烈角逐,37项作品脱颖而出,其中技术创意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技术创新奖12项、标杆产品奖5项。

沙南生在致辞中指出,中心举办大赛目的是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将产业资源、科技资源、政策资源、社会资本、人才资源的目光投向储能领域、汇集到储能领域。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整体代表了全国一流科研水平,反映出我国储能产业蓬勃向上、潜力无限、后劲十足的创新活力。未来,中心将积极深入与地方政府合作,构筑“政产学研金用”一体的储能技术创新体系和科技成果的转化体系,为储能技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通过视频在线致辞。他表示,第一届全国先进储能技术创新挑战赛,是为了实现国家双碳目标,推动储能科学与技术的原始创新和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促进创新技术孵化和储能产学研协同发展,促进储能优秀人才培养而推出的大型赛事。此次比赛既注重创新创意的思维,也考虑面向市场的产业转化,同时也关注已经具有市场占有率的成熟储能产品。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为我国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希望我国的储能技术领跑世界。

溧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周永强代表溧阳市委市政府向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溧阳以打造全国“储能技术”引领地为目标,不断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在产业创新、体制创新、科技政策等方面积极探索。自2016年牵手宁德时代,布局落子首个动力电池项目以来,已集聚起60多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动力电池出货量占全省38%、全国15%,成为全国产业链完备、产出规模最大的动力电池基地,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化示范基地。当前,溧阳正加大培育和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和研发专家等方面的力度,让人才的成长链与城市的产业链、价值链高度匹配,人才引进培育与城市发展轴线紧密结合。他表示,溧阳有成功的基因、创新的沃土、时代的风口、前沿的赛道、给力的支持、秀美的山水以及舒心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专家、企业家和创业者牵手溧阳、深耕溧阳、建功溧阳。

活动中,沙南生、戚玉松等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9名获奖代表对获奖项目进行了报告分享。会上,同时还举办了溧阳高新区储能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仪式,发布了《储能技术与产业白皮书》,预发布了《溧阳动力与储能产业白皮书》。(盛福明)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