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教育新蓝图

2022-11-23 13:57:33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国教育事业擘画了新蓝图,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聆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园广大教师和党员干部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坚定方向,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事业。党员干部要全面推进教师队伍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立德树人,师勤勉、育新人。教师要勤于教、乐于教、敢于教、善于教,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学习知识、培养品德的引路人;党员干部更是如此,面对青年教师的困惑,党员要愿意指导、积极指教,争做青年教师的引路人,要为党为国培育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攻坚克难,干实处、谋长远。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要干在实处、谋划长远。要以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有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广大党员教师要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担当。承担起教育的真正责任与使命,有远大的格局意识,不把空谈当教育,不用敷衍作教育,不以苛责行教育。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杭州市西湖区政苑幼儿园 王菲 翁青青)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