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守住心,真实干

2022-10-19 10:16:11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2 年 10月 16日,枫华府第学前教育集团全体教师齐聚于断桥幼儿园音体室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会议直播。本次大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报告中提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骄傲的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

一、守住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这句话让我深受触动,于国家而言,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于我们教师而言,我们守的是孩子、家长的心,守的是他们的未来。我们的江山就是一群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如何守住他们的心?需要的是我们的一片真心,一腔热心,一颗爱心。用我们的真心换取孩子们的信任与爱,用我们的真诚赢得家长的认可与理解。这是任重而道远的任务,是需要我们幼儿教师一直保持与坚守的本心!

二、真实干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同时也指出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作为幼儿教师,面对的是一群最最天真无邪的幼儿,他们人生的开篇将在幼儿园展开,我们更要为他们奠定坚实的基础,为美好的人生开启浓墨重彩的一笔!那更要求幼儿教师要真思考,真实干,真奉献,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素养,优化自己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善于观察发现,为培养真善美的幼儿为己任!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杭州市西湖区断桥幼儿园 许梦蝶)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