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开学季:河北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纪实

2022-09-01 17:20:58 | 来源: 中廉导刊

河北保定9月1日讯: “小时候就喜欢军绿色,本想大学毕业后去部队锻炼,看到河北科技学院是军事化管理,距离我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我会努力,争取在大学四年把自己打造成一名合格的河科女战士。”

图为唐山站河北科技学院新生接站志愿者

“太感动,太温暖了。离家前家妈妈提前为我做了长寿面,没想到来到学校迎接我的是生日惊喜,导员为我准备了生日蛋糕。看到我发的视频妈妈都感动得哭了,感谢学校,感谢老师。”迎新现场,智能学院新生王倩倩和护理学院新生卢永利激动地说。

图为河北科技学院新生报到现场

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29日至31日是河北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怀揣梦想,走进美丽校园,开启大学生活。

图为学院领导巡查迎新工作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新生报到。能够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河北科技学院周密计划,认真组织,提前预演,从校内到校外处处可见条幅、空飘和彩旗迎风飘扬,学院和二级学院简介,专业介绍,办学特色,教学名师,获得荣誉等展板,报到流程指示牌醒目摆放,参与迎新的志愿者达到了1800余人。

图为报到现场

迎新工作中,全程实施“一查二核三测四通过”的工作流程。新生到达校门后,查验学生身份信息(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核验三码(河北健康码、河北行程码、接种疫苗记录)、消毒、红外测量体温,体温正常的学生进入校园报到。校园内,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和辅导员周到的服务,贴心的关爱,细心的照顾,人文化关怀,让新生感受到校园的温暖。

图为新生到餐厅品尝美食

人性化服务温暖家长的心。唐山火车站距离学校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方便新生顺利报到,河北科技学院在唐山站设立了接站志愿服务队,大巴车8小时点对点接站服务,新生和家长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测温、登记、上车,沿途欣赏唐山风光,聆听河北科技学院发展变化史。

言传身教好传统。宿舍里,老生一边手把手教新生如何整理内务把被子叠成“豆腐块”,一边鼓励新生说:“我还不是叠得最好的,你肯定比我表现更出色……”

图为辅导员为新生准备的生日惊喜

夜晚,校园华灯初放,宿舍里灯火明亮,欢声笑语阵阵。河北科技学院各级领导已经深入到宿舍看望新生,嘘寒问暖,与他们亲切交流,临走还再三叮嘱学生给家长报个平安,让家人放心安心。

图为徐双校长到宿舍慰问新生

一年一度迎新季,青年才俊河科聚。河北科技学院师生把热情、体贴、感恩和奉献的河科精神,淋漓尽致地展现给社会和家长,把良好的河科迎新作风传承给新生,一届一届交好接力棒,成为培养青年才俊的乐园。(陈会志 田录贤 韩淑红 王天放)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