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2022-08-10 16:05:46 | 来源: 中廉导刊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是各行各业面对新形势谋取新发展的核心任务。这需要全行业严格规范,提高效率,实现持续协调共同发展。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意味着全体员工需要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需要全行业的员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创新意识,切实做到珍惜岗位,努力工作。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大部分人的岗位很平凡,工作很普通,但是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让小事成就大事,让普通成就非凡。

我是一名幼儿教师,在幼教事业辛勤耕耘十九载。虽然是个很普通的职业,但也称的上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如果把教育比作大厦,那么教师则是大厦的基础,而幼儿教师则是这座大厦的基石。在当今这个变化万千、竞争激烈的多元社会,幼儿的教育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要艰巨,身为幼儿教师,如何让幼儿活得健康、活泼、有自信,更是每一位幼儿教师孜孜以求的目标。

对于一线教师来说,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意味着将以满腔热忱投入在幼教工作中。绝不让幼儿成长在这里延误,绝不让差错在这里发生,绝不让家长在这里受到冷落,绝不让幼儿园的形象在这里受到影响。

对于园级领导而言,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意味着需要站在更高的位置,下达准确的决策。一个团队,高层做正确的事,中层正确地做事,基层把事情做正确。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

无论身处何处,身兼何职,我们都要在其位谋其职。要竭尽全力把每件事做对、做到最好,才能使整个团队勇立潮头,处于不败之地。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就一定要肯做事、能做事、会做事、善做事。这是一种对工作竭尽全力、务求完美的态度。

只要我们每个人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我们的祖国才会更辉煌。【杭州市西湖区文新学前教育集团(总园) 金央琼】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