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数据“无言”胜“千言”,改革创新走前列

2022-06-30 10:44:25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2年浙江省省第十五次党代会6月20日在杭州召开,回望总结“浙”五年组织工作新突破和新进展,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浙”五年,“数据化改革”赋能助力;“浙”里人,创新实干勇立潮头。时代浪潮“考题”层出不穷,作为“赶考”路上的先行军,“数据化改革”是我们的制胜法宝,“创新”是我们发展的战略支撑。

“数据化改革”惠民便民利民,民生答卷温度和效度共存。“亲清在线”一键领取、一秒到账,这是管理速度;杭州率先启动常态化核酸检测,千万市民就近采样,10分钟左右采样时间在线刷新,这是防疫效度;“最多跑一次” 实现从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干部少跑腿的转变,这是服务温度。人民生活的细微处,感受由内而外的满足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数据化改革”锚定发展目标,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三张清单”找到重大 需求,精准“问诊”,实现“对症下药”,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逐渐形成了与数字变革时代相适应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外卖在线”“浙医互认”……一个个新应用上线,聚焦高品质生活,一步步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

“数据化改革”促进高效治理,智能管控一切尽在掌握中。浙江率先实行“健康码”,疫情防控尽显智慧和担当;“浙里办”APP的广泛应用,诊疗挂号、交通事故办理等便民服务实现“掌上办事”。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孪生等技术在城市治理中的广泛运用,城市有了可知可感的“生命体征”,可提前研判其“健康风险”。

现如今的大数据社会,时代在召唤我们与时俱进,巧用数据,学会用数据说话。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鼓励每一位孩子积极创造,踏实肯干。让我们牢记改革发展初心,守住“红色根脉”,培养孩子的创造力,让创新成为发展“重要窗口”的关键因素,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杭州市定山小学 吴霞丹)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