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继承党的精神,传承党的教育事业

2022-01-11 16:59:07 | 来源: 中廉导刊

“百年沧海桑田,百年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形成的伟大精神,如今变得如此生气盎然,焕发着新的希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受启发和鼓舞。未来,我将继承党的精神,传承党的教育事业。

什么是党的精神?百年沧海桑田,百年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年坎坷而辉煌的历程,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巨大胜利,同时也铸就了具有丰富民族特征的伟大精神,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传承教育的精神力量。

“百年红旗飘,奋斗赢未来。”百年的风雨兼程与坚持不懈的奋斗,历史的长河滚滚向前。2019年12月新冠肺炎的爆发到控制,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临危不乱,发挥出强而有力的号召力与行动力。近期,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我们大跨步向前。2021年9月20日15时,长征七号遥四运载火箭搭载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些成就无一不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结出的硕果。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点燃了整个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强大起来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紧迫的现实意义,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俗话说:“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百年耻辱不能忘,学好党史继承党的精神,传承好党的教育事业。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我将从三个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第一,努力提高学生的的学习兴趣。在课堂上通过设计一些与学生实际相贴近的问题,以启发的教学方式去引导学生思考并回答问题。让学生装始终处于一种积极的主动的状态,让他们在探讨的过程中掌握知识,完成教师的教学目标。

第二,努力提高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学生平时阅读书籍、报刊、杂志等较少,阅读理解能力较差。针对这种情况,课外引导他们多阅读,在课堂上,设计多些简单的问题,并适当地引导,以提高他们的阅读理解能力。

第三,努力提高学生口头表达能力。为了提高学生口头表达能力,多让一些羞于开口的同学起来回答问题,并加以肯定、表扬,从中锻炼他们的胆量,树立他们的信心。平时,还注意指定一些简短的文章给他们朗读,并且在班里举行一些朗读比赛,奖励小礼品,以提高他们的朗读能力,从而提高口头表达能力。第四,力争使学生写作能力有所提高。

第四,努力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每周布置一篇周记,三篇摘抄,拓宽学生的知识面,鼓励学生积极向校报、校外发表文章。这些都大大地增加了学生对写作的兴趣。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求索。” 我将继承党的精神,传承党的教育事业,力争全方位地提高学生的语文水平,努力做好本人的本职工作,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从实际工作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海南琼中思源实验学校 王崇芹)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