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树师德标兵 促教师成长

2021-06-27 08:52:21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迎建党百年,全面落实 “立德树人,敬业爱生”,提高漳平二中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营造敬业奋进的校园氛围,促进漳平二中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福建省漳平第二中学党委决定组织在全校开展十大“师德标兵”评选活动。

一、组织领导

为保证这次评选表彰活动的顺利开展,真正做到活动过程公正、公平、公开。学校成立漳平二中“十大师德标兵”评审领导小组,负责评审的各项工作。

二、评选范围及名额

漳平二中工作教职工10名

三、评选条件

师德标兵的评选条件如下:

1.爱岗敬业,奉献教育,自觉地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

2.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教书育人、关心学生方面事迹突出,深受学生、家长爱戴。

3.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发挥榜样和表率作用,以德服人,以德育人,成为学生道德的表率。

4.团队意识、协作精神强,有大局为观。

5.勇于创新,学而不厌,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自身人格修养和知识水平,力求始终站在社会进步和科技发展的前沿,完成教学任务情况优良,并较好地完成了科研任务,受到同行和学生的好评。

四、评选办法

1.班主任(或等同于班主任工作)连续担任3年,累计5年。

2.近两年教学成绩位列同备课组前列(位列年级备课组教师数50%之前)。

3.发表校级及以上德育论文者,同等条件下优先。

4.不旷职,不缺席德育会议。一学期事假累计不得超过3天。

5.完成正常教学工作量的。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则取消评选资格

1.凡有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现象者,造成不良后果。

2.向学生或家长索要或变相索要财物,有违师德形象的,从事有偿家教者。

3.擅自向学生推荐、分发各种资料和其他用品,有乱收费现象的。

4.不服从学校工作安排,无故不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或不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任务的。

5.由于教师行为不当或责任过失,造成影响学校声誉的教学事故和学生伤害事故。

6.被学生、家长投诉,严重影响学校声誉者,学生、家长满意度差,受学生或家长有效投诉的。

7.无故不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会议、学习活动者,

六、评选程序

各年段分别依据评选条件,推荐(申报)候选人2名,各处室推荐候选人1名,于2021年6月23日前填写申报表纸质提交至政教处,学校评选领导小组审议确定人选,在全校范围进行公示3天,无异议后,学校将进行表彰与奖励。

七、奖励办法

1.授予学校“师德标兵”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相应奖励。

2.在学校公众号宣传漳平二中“师德标兵”先进事迹。

3.获“师德标兵”称号记录教师业务档案,并作为教职工年度考核、专业技能考核、职称评聘依据。

本次活动的开展,树立起了一批师德标兵典型,调动了教职员工们的劳动热情,激发了年轻教师的创业梦想。大家表示,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继续书写教育奋斗篇章!(福建省漳平第二中学党委 李林芳)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