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陕西安康市职业教育考察团到保定虎振技工学校参观学习

2021-06-21 15:34:48 | 来源: 周刊网

参观学习借鉴,探寻职教途径。6月19日上午,由陕西省安康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周孝斌带队,安康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唐军,安康市汉滨区区长范传斌,安康市教体局局长邹成燕,安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汪小卫,安康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罗武侠,安康市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礼俊等14人组成的职业教育考察团来到保定虎振技工学校参观学习。

保定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贾伟斌,市教育局 副局长邢智丽,贺阳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田博浩,党委副书记田沃、臧卫东,保定虎振技工学校校长李书亮陪同座谈和参观考察。

座谈会上,田博浩书记简要介绍了贺阳教育集团的发展历程,保定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贾伟斌,市教育局副局长邢智丽就保定的区位优势,人文环境和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向客人作了介绍,安康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周孝斌,安康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唐军说明了此行到保定虎振技工学校参观考察的目的与意义,共同观看了贺阳教育集团和保定虎振技工学校宣传片。

随后,考察团成员来到汽车实训园参观了新能源汽车、数控机床、汽车维修、发动机整车教学和电气焊、汽车钣金烤漆装潢基地。

在第二教学楼大厅观看了烹饪专业学生“人脊背上刀切土豆丝” 的表演;在雕刻、刀工教室观看了学生雕刻的龙凤作品和刀工练习,特别是学生制作的“金毛狮子鱼”让参观团成员赞不绝口;在第一教学楼中西糕点实训大厅,观看了学生制作的各种糕点,现场品尝了醇香可口的“葡式蛋挞”和“欧式豆丁堡”。

参观途中,参观团成员就校企合作、职教改革、专业定位等问题进行了询问,李书亮校长一一作了回答,客人对保定虎振技工学校的职业教育理念,管理模式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职业教育的特色是“前校后厂”,参观团成员最后一站来到餐饮专业学生实习实践的餐厅,品尝了学生烹制的菜肴,学生专业、周到和热情的服务给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而培养高技能人才,教育是基础,职业教育是关键。保定虎振技工学校按照“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提出“加大人力资本投入,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要求,严格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订单式和“零距离”培养模式,严把培养过程每个环节,实现了学生到职业技术人才的完美转变,办学30年来,累计为社会培养技能型人才20余万人,为华北地区培养了10余万名高技能型人才,两万余名毕业生到中央直属机关等188个单位建功立业,得到了学生、家长、用人单位和社会的认可,先后获得“河北省教学质量优秀学校”、“保定市先进技工学校”等荣誉称号。(陈会志 田录贤)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