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教育科技 > 正文

侨康“科技创新,数领未来”:防疫车(环氧乙烷灭菌)科技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0-12-08 08:54:51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0年12月6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主办,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疗复用分会承办的“防疫车(环氧乙烷灭菌)方案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北京北苑大酒店隆重举行,此次评价会以“移动灭菌装置及环氧乙烷灭菌废气无害化处理方案”为主题。

此次会议共有20家企业、12家商业协会、5家科研单位及多家医学灭菌消毒行业代表参加。更有政商学各界嘉宾100余人齐聚北京与全国医学灭菌行业代表一起助力国家医疗卫生及生物安全事业发展。新华社、企业家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网科技产业导报、新浪网等10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跟踪实时报道此次会议。

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要有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主任、国际品牌专家谭新政,澳门侨兴集团董事长、侨康生物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业成,世界著名的微生物专家、美国罗格斯生物科技公司执行董事冯立雄Lixiong Feng研究员,中国预防医学会卫生装备委员会专家,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专家,北京市永定消毒设备厂总经理武健,湖南中汉弘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晓俊,北京东方国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毅等各界代表。

此次会议将灭菌消毒产业的重要性带入了大众视野,尤其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全球的情况下,人们已经意识到灭菌消毒设备对于防范疫情、保护健康的重要作用,灭菌消毒开始进入大众认知领域,其必要性和紧迫性深入人心。因此,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下,侨康生物公司携防疫车(环氧乙烷灭菌)及环氧乙烷灭菌废气无害化处理科技成果投入灭菌消毒战役,赢得社会的认可。此次会议聚集各界嘉宾,聚焦前沿医学灭菌技术和设备、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探索价值机遇。

危机中创新机 千亿蓝海立新局

2020年初,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医护工作者、志愿者的大爱温暖了整个冬季,而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对于侨康生物的全体工作人员来说,如何做到更科学精准的消毒才是对疫情更有效的防控,这一思考成为了他们比生命更重要的使命。

侨康生物在了解国家对抗击疫情的重大决策后,深深感到科技企业必须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公司发挥自身优势,迅速启动了防疫车的研发研制,愿为人民安危、国家安全作出贡献。

2020年1月25日侨康公司侯东新紧急召集公司员工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防疫车(环氧乙烷灭菌)”项目小组,公司科研人员积极响应,纷纷克服自身困难,正月初二开始返岗,并集体签下生死状。

项目共有14位科研人员投入科研工作,利用领先世界先进成熟的专业技术。截止2020年7月30日,“防疫车(环氧乙烷灭菌)”项目已经完成7辆防疫车样车研制。包括3立方灭菌车、10立方灭菌车和一套20立方集群式灭菌车等多种规格,适用于多个不同的应用场景。

侨康公司董事长何业成表示:医疗公共卫生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为配合国家“救灾防疫”战略实施,提升我国医学移动灭菌消毒水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民生及国家安全,应对突发灾难性公共事件、救灾防疫、应急防灾救援等。侨康生物科技(广东)有限公司进行重大科技创新,首创快速移动灭菌消毒技术,为我国乃至世界建立疫情防控体系提供安全、高效、可靠的移动灭菌消毒解决方案。这项技术填补了我国医学灭菌空白。

侨康公司总经理还在现场介绍了侨康生物科技研发的救灾防疫灭菌消毒车,其特点是移动式的灭菌消毒装置,能高效广谱杀灭病原微生物,同时能够迅速防控疫情的发展。

该项研究成果由国内外专家研发完成,技术团队覆盖灭菌、微生物、化学、化工和生物等多个领域,已经申请38项国际专利,授权9项目,同时获得商标证书168项。该项科技成果评价会前,该设备已经通过四项符合国家标准的检验检测。

该设备主要应用范围有, 病源地医护使用过的医用器材、卫生用品的灭菌处理; 疫源地病人物品灭菌处理; 病源地衣物、被褥、生活用具、电脑、手机等所有病人接触过的物品; 流通纸币灭菌处理;(纸币唯一灭菌方法)和 疫源地物流流转商品灭菌消毒处理。(朱善永 温如雪 毛晨曦 宋晶)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