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榆林火车站派出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4-03-15 11:02:15 | 来源: 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公安处榆林站派出所

为大力弘扬、传承、践行雷锋精神,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公安处榆林站派出所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塞上铁警警务服务广场”党建品牌创建为指引,坚持学习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旅客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让广大旅客群众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大意旅客丢行李 民警倾情帮找回

乘坐火车进站时,很多旅客容易疏忽大意,在安检口遗忘自己的行李物品,因而影响到自己的旅途。3月6日15时许,在榆林火车站安检口执勤的榆林站派出所民警申佳宇发现,在安检机旁有一个黑色挎包长时间无人拿走,猜测是乘客遗忘的。民警申佳宇向周边询问无人认领的情况下,便把挎包带回警务值班室,打开执法记录仪清点包内物品并寻找乘客信息,包内装有5000余元现金、证件以及生活物品若干,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所内监控指挥室按照证件上的个人信息找到电话,巧合的是,电话那边正是丢失行李物品的本人:“哎呀,我都没有发现自己的挎包不见了,我真是太粗心大意了,我现在已经坐火车走了,我赶紧联系我的女儿帮我过来取吧,太感谢你们了……”。18时许,经过身份核对,该旅客女儿取走行李物品,3月7日,送来写有“尽职尽责 为民服务”的锦旗一面表示诚挚的感谢。

同日18时许,榆林所执法办案队收到旅客送来“洞察秋毫 忠于职守”的锦旗一面,为民警迅速破获案件找回其被盗手机一事表示感谢。

男子列车突发疾病 民警接力紧急就医

3月2日19时许,正在榆林火车站站台上执勤的民警常惠国听到车站客运员呼叫“Z4282次列车上有名突发疾病的旅客需要在榆林站下车紧急就医”,民警常惠国立即上前询问,得知120急救电话已拨打后,通过对讲机组织车站广场执勤警力紧急疏通广场车道、进出站通道,确保救护车能够快速进入车站救助。5分钟后列车进站,民警常惠国协同医务人员、车站工作人员将该男性旅客用担架护送至救护车上,紧急就医。经了解,该旅客是一名刚做完手术的病人,在乘坐火车途中,突然发生抽搐、身体无法动弹,在与随行家属沟通后临时在就近车站下车就医。榆林站派出所民警担当作为、快速反应开辟紧急救助通道帮助旅客转危为安得到了其家属的诚挚感谢。

同日,民警常惠国在车站广场巡逻时,救助一名突感身体不适,摔伤在地的年迈老人紧急就医,受到老奶奶的诚挚感谢。

春暖花开三月天,学习雷锋正当时。榆林站派出所积极发挥“塞上铁警警务广场”为民服务职能,用责任和担当守护旅途“温暖”。3月份以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做好人好事20余件,收到锦旗3面。(魏文博 通讯员 刘娴)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