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渤海新区黄骅公安:“一窗通办”解决企业群众“来回跑、多地跑”难题

2023-07-28 09:22:29 | 来源: 渤海新区黄骅市公安局

“今天本来是办理驾驶证相关业务,现场等待的时候通过宣传资料得知,原来在这里还可以办理身份证等多项业务。刚好我的身份证快到期了,又顺便办理了身份证。”前来办理驾驶证业务的市民罗先生在民警的指引下又办理了其他业务,“足不出厅”就完成了多项业务的办理。感受到“一窗通办”的便利,罗先生非常激动。

为提升政务服务体验,渤海新区黄骅市公安局倾力打造一窗通办服务中心,赋能质效,最大限度优化变量,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效果反映良好。

“请29号到4号窗口办理”,“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一声简单的话语拉近了业务民警与群众的距离。

原来高峰时窗口排队和人员拥挤的状况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井然有序。群众到服务中心后,不需要找哪个窗口办哪个业务,只要按需取号、排队、叫号的顺序,到相应窗口就能办理公安业务,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办事“来回跑、多地跑”的难题。

“我刚刚在智能签注设备上办理了业务,前后不过5分钟,太方便了!”一窗通办服务中心同时依托“24小时”自助服务实现业务自助办理、自助领取、自助照相和支付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实现“7×24”的智慧警务服务。

目前,渤海新区黄骅市公安局已经正式在14个派出所和一窗通办服务中心实施运行“一窗通办”服务模式。服务中心不仅能办理出入境应进必进39项业务,更开通了公安全警种103项业务,您可就近选择办理。那什么是“一窗通办”呢?是指一个公安业务大厅汇集户政、交管、治安、禁毒、网安、特行等全警种业务,把原来分散的治安户政、交管车管、出入境等窗口业务集中在一处进行办理,改变以前部门各自“摆摊设点”的传统模式,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和通办流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渤海新区黄骅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不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出更多“一窗通办”业务事项,打造更多服务窗口,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为民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让一窗通办窗口成为人民公安厚植爱民情怀的平台和纽带,成为一道新的亮丽风景线。(陈会志 杨发奎 李义杰)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