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浙江永康花街司法所“五个一”筑牢社矫“防毒墙”

2023-07-24 08:43:17 | 来源: 浙江省永康市司法局

为切实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在第13个全民禁毒宣传月,浙江省永康市司法局花街司法所联合花街镇禁毒办联合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禁毒宣传教育“五个一”活动。

上一堂禁毒课

花街司法所邀请禁毒专员为社区矫正对象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禁毒课,围绕毒品类别、毒品危害、如何识别毒品、如何远离毒品、如何举报毒品犯罪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同时,通过一个个现实案例,讲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及涉毒应受到的惩罚,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

看一场禁毒电影

播放禁毒电影《毒殇》,进一步筑牢社区矫正对象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观看完电影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深受震撼,震撼于毒品之丑恶,震撼于涉毒之痛苦,更震撼于毒品对家庭所造成的巨大灾难,自己一定会远离毒品,同时把禁毒观念传递给身边人,带动大家共同参与到全民禁毒战争中。

开展一次禁毒宣传活动

在花街村集市,社区矫正对象化身“禁毒宣传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册和宣传礼品等方式,向来往群众耐心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宣传禁毒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引导大家树立生命意识、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共建共享绿色健康生活。

签订一份禁毒承诺书

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辖区内所有矫正对象讲解《禁毒承诺书》有关内容并组织他们在承诺书上签字,要求他们切实履行承诺,积极行动起来,“以防为主,不让毒品进我家”,“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者和志愿者”,“保证不种毒、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坚决与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共同筑起防毒拒毒反毒的“铜墙铁壁”。

开展一次禁毒知识有奖竞答

将枯燥的毒品预防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竞答题目,答对即可随机获得一份小礼品,让禁毒知识变得趣味横生。通过有奖竞答,充分调动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使社区矫正对象对毒品种类、危害、毒品防范和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真正起到了“以答促学,以学促禁”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