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冰城公安:传承红色基因 绽放时代光芒

2023-03-13 16:05:12 | 来源: 中廉导刊

哈尔滨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将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哈尔滨公安精神有机结合,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建立志愿服务队

让平安触手可及

日前,全国公安特警示范队——哈尔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在博物馆街面警务站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要求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党员民警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触手可及。

随后,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开展了擦洗护栏志愿活动。大家拿着刷子、抹布,将沉积在护栏表面和缝隙中的泥沙污渍清理干净,确保不留任何卫生死角。民警还向路过群众开展了普法宣传,并发放了宣传手册。

“太感谢人民警察了,这身份证要是找不回来,不知道得耽误多少事呢!”当天,哈市居民鞠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居民身份证,对博物馆街面警务站民警履职尽责、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原来,3月2日下午,鞠女士在附近公交站等车时不慎将身份证丢失,幸好被民警捡到并及时归还。

与“雷锋所”共建

让红色旗帜更鲜艳

日前,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与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进行了视频连线,开展了警务共建活动。

活动中,东莱街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远程参观了雷锋派出所所史馆,仔细聆听了雷锋派出所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先进事迹介绍,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时代内涵。两个有着红色基因、深厚积淀和光荣传统的派出所希望通过警务共建,建立远程协作、相互学习、考察交流、送教上门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队伍建设和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让“雷锋精神”“东莱精神”相得益彰,绽放出新的光彩。(朱善永)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