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粗心母亲误车致小孩独自乘坐火车 延安铁警帮助平安团聚

2023-02-05 16:05:24 | 来源: 周刊网

“不要害怕,有警察姐姐呢,先喝点热水暖一暖,今天晚上你先就在这里休息,天一亮你妈妈就坐车来接你了……”2023年2月2日凌晨2时许,延安铁路公安处榆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付苗正在榆林车站公安值班室耐心安慰着一名与妈妈走散的10岁小男孩。

原来,半个小时前,正在榆林车站执勤的民警付苗接到榆林车站报称:即将到站的K1674次西安至呼和浩特列车上有一名与母亲走散的小男孩,其母亲希望帮助移交到榆林站。接到报警求助后,民警付苗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车站站台将小男孩接到公安值班室,细心询问安抚后,将小男孩安排在值班室二楼间休室睡了一晚上,也就发生了开始的一幕。经联系其母亲了解到,母子两人一同从西安站乘坐火车回呼和浩特老家,因两人不在一个车厢,孩子上车后,自己有点急事而延误了车点,让孩子一个人在火车上,这是孩子第一回独自出远门真的是太害怕了。

因孩子母亲乘坐下一趟列车到达榆林站已经是2月2日14时许,中间间隔时间太长,民警付苗便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内照看,并买来包子豆浆等食物给孩子充饥,还带着小孩子玩象棋打发时间,缓解孩子的不安。

15时许,小男孩母亲终于赶到派出所,手里拿着鲜花、锦旗,“不好意思,来迟了,实在是感谢你们帮我照顾了一天一夜孩子,这是我刚才下车去买的锦旗”情绪激动地母亲连连递上锦旗、鲜花表示着感谢。“没关系没关系,这是我们应该做得,以后出门在外一定看好孩子就行了!”民警说着将孩子交到母亲的手中。

警方提醒:春运返程期间,正在客流高峰时期,家长们出门在外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防止走失。(魏文博 通讯员 刘娴)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