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冰城警察朋友圈的“春节故事”

2023-02-04 13:30:49 | 来源: 中廉导刊

朋友圈,很多人喜欢用来记录美食、分享喜悦。这个春节,哈尔滨警察的朋友圈也格外热闹……快来看看都有哪些“春节故事”。

食药环侦支队民警穆业春

大年三十值班。晚上,出勤务的警车出现故障,冻得打不着火,耽误巡逻。当警察,就是要有担当,不管是不是寒风刺骨,保障车辆发动,不耽误队友工作,就是今晚值班的意义。将近50分钟的忙碌,虽然手已冻僵,但车辆已被修好。看着行驶无障碍的警车,穆业春特别欣慰,驾车出勤没问题了,大家才能把劲儿使上。

巡(特)警支队巡逻三大队民警张旭

春节,是万家团聚的美好时刻。但张旭深知,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春节意味着白天黑夜坚守和奉献,也意味着尽责守护每个家庭的平安。能够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守护万家灯火,他感到无比荣幸。

交警支队松北大队事故科副科长林复生

新春佳节,大家争先恐后晒着美味佳肴,林复生却晒出了事故处理民警的苦辣酸甜。一杯清茶,无悔无怨,换得千家万户推杯换盏;细查案卷,排查隐患,唯愿一方百姓平平安安!

站前分局西站治安大队民警孙文鹏

从警30年,几乎每个春节他都在岗坚守,用忠诚守护万家灯火。2023年春节,孙文鹏依旧在岗。他也想与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但警察的职责所在,让他毅然选择坚守,在岗位上守护万家平安。

航运分局下江派出所民警王世强

警察的年味儿是不停歇的巡逻守护,是绝不放手的追逃缉凶,是奋不顾身的生死救援,是永不打烊的热情服务。身着“藏蓝”,舍小家顾大家成了本能;脱下警服,我们就是平凡的父亲,是想陪伴、见证孩子成长瞬间的父亲。

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民警王子赫

对于警察来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要值班。作为新春“守岁人”,在万家灯火时放弃与家人共叙天伦,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只为保障辖区安全稳定,守护百姓平安幸福。

南岗分局特警中队民警付卓伦

方便是民警日常就餐最重要的原则,有时候为了工作,常常吃不上一口热饭。除夕夜,南岗分局特警中队的同事们在饭店点餐,辛辣的口感让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冲劲儿满满,方便的饮食也能让大家快速地补充能量,从而元气满满地投入到工作中。

香坊分局指挥中心民警梁晓龙

大年初一,梁晓龙和战友们连夜向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进发,经过一天的工作,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充实感爆棚。

平房分局巡防大队民警高领超

今年的春节,一样的忙碌、一样的坚守。高领超和同事们在寒风中做到逢车必查、逢车必检,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为的就是让父老乡亲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新春佳节。

呼兰分局光明派出所所长沈玉林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沈玉林不能和家人团聚,心中难免有愧疚,但他不后悔,因为他们就是群众心中的“平安灯”。能用坚守换来万家平安喜乐过大年,他认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通河县局网安大队民警孙飞

正月初二出发抓捕嫌疑人,初三带回。没好好歇口气,又拎起行囊转身奔赴另一个战场。这是属于孙飞的“春节假期”。利剑出鞘只是一瞬,时机难得何况春节。他感谢家人的支持和理解、奉献和担当,让他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对他来说,坚守岗位、守护平安永远是他的第一选择。(朱善永 石磊)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