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逆行战“疫”不畏难 冰城警察护城关

2022-09-09 08:53:24 | 来源: 中廉导刊

有一种坚守叫“风雨无阻”,有一种勇敢叫“疫”往无前。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哈尔滨市公安局闻令而动,组织精干警力,24小时奋战在全市疫情防控“关卡”,在封控区出入口、在治安检查站、在防疫卡点......随处可见冰城警察逆行冲锋的身影,他们以“精准化、人性化、科学化”的防疫措施,切实为冰城筑起藏蓝色的防疫“钢铁城墙”。

在封控区域内,道里分局、南岗分局、香坊分局通过车载广播不间断地播放静态管理要求,并通过民警手持扩音设备宣传、电话提醒、微信群发等方式,把静态管理具体内容传递给居民群众,帮助他们及时了解最新防疫政策,切实配合好静默管理工作。

为保证封控区居民的物资运输,各辖区分局设置了紧急出口,组织警力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进入封控区的车辆、人员进行核查,确保封控区域安全。同时,组织警力维护封控区域治安秩序,认真检查围挡等设施,严防居民私自离开造成疫情外泄。对违反静态管理规定出行的行为人,依法进行教育、训诫。

在哈东检查站和东风检查站,道外分局部署警力配合防疫部门,对过往的车辆、货物等进行消毒,测量驾驶员体温,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严格登记姓名、身份证号、出入时间、居住地址、联系方式等,切实做到来(返)哈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全力维护防疫卡口治安秩序,筑牢疫情防控“城关防线”。

在大耿家检查站、小裴家检查站,松北分局全面启动24小时防控工作机制,一线执勤警力坚守岗位,对疫情中风险地区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配合防疫部门对入城车辆,尤其是来自疫情中风险地区的车辆逐一排查、询问、登记,对未持有效核酸检测报告的人员,耐心询问,开展落地检测,全面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在韩家店检查站防疫卡口,平房分局民警利用大功率扬声器在出城口100米处循环播放出入城防疫政策,方便驾驶人员提前做好准备,提高通行效率,避免交通拥堵。在道路两侧还设置了公告牌,方便群众了解防疫政策。

呼兰分局启动联防联控机制,组织警力在哈尔滨北站、呼兰火车站、康金高速等10个重要点位24小时驻守,配合防疫部门对过往车辆及人员严格落实检测体温、查验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对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与疏导。同时,建立完善防疫卡口应急处置机制,全面提升人车查控精准度。

在五一路、哈双路、长江路、蜚拉公路、绥满公路等10个疫情防控公路服务站点,阿城区局组织警力配合防疫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兰陵公安检查站,双城分局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等各项措施,强化协作联动预警机制,建立卡口现场管理制度,通过细化岗位职责,实现查验闭环,确保交通畅行、防疫精准。(朱善永 潘宇)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