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旅客候车丢包,惠铁乘警帮找回

2022-01-24 15:29:53 | 来源: 中廉导刊

“非常感谢你们为人民服务,专职专心,你们的辛苦换来每位乘客的安心!”旅客付女士在写给惠州乘警支队的感谢信上如是说,对D687次列车乘警迅速帮自己找回遗失物品表示由衷感谢。

1月21日下午15时28分许,在厦门开往深圳北的D687次列车上,5号车厢旅客付女士从睡梦中醒来后,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灰色LV挎包不翼而飞了,包内装有铂金项链一条和银行卡一张(价值6000元),于是向值乘该趟列车的乘警报警求助。

接报后,惠铁乘警迅速开展工作。通过对周围旅客的询问和车厢的仔细查找,现场并未发现可疑人员及挎包。经调阅公共场所视频监控,值乘该趟列车的乘警发现:当时付女士自漳州站上车时并未携带其挎包。惠铁乘警初步判断,付女士可能将挎包遗落在漳州车站。

知悉情况后,惠铁乘警立即与漳州站派出所取得联系,最终在候车大厅按摩椅上找到付女士遗失的挎包。经确认,包内物品齐全,完好无损。原来,付女士在漳州车站候车时,因赶车劳累,便在候车厅按摩椅上进行短暂休憩,随手将身上挎包放在按摩椅旁。检票开始时拿起行李便匆匆上车,直到车上醒来后才留意到挎包遗失。

虚惊一场的付女士在接到惠铁乘警的电话后,心情非常愉悦,失而复得的喜悦感溢于言表。付女士非常感谢乘警的帮助,向惠铁值乘民警写了感谢信,以示感激。

惠铁警方提示:春运期间,请广大旅客保管自己的财物,提高警惕,务必要仔细查看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防止遗失。一旦发现自己的物品遗失,请第一时间与铁路工作人员联系,以便尽快找回。(熊瑶瑶 李敏洪)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