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麻阳铁警温馨安排 退休老教师重阳节参观新建高铁站

2021-10-15 14:52:03 | 来源: 中廉导刊

“虽然重阳节子女不在身边,但是有你们铁路警察带来的这份不一样的体验,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这个重阳节我们过得很幸福很温暖。”10月14日,在即将开通运营的麻阳西高铁站广场上,68岁的舒老师激动地对麻阳站派出所所长李奇志说道。

10月14日,正值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怀化市麻阳县一中的50名退休的老教师和他们的老伴,在即将开通运营的张吉怀铁路麻阳西站参观这一新建的高铁站,在重阳节里感受国家铁路跨越式的发展变化。

据了解,这些退休的老教师兢兢业业几十年,在人民教师的工作岗位上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为麻阳县的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送进了或是高等院校深造、或是公司、企业里建功立业。

为了给这些在教育事业中做出过巨大贡献的老教师们过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同时,也让这些老教师们深刻感受在新时代里国家铁路在自己家门口的巨大变化,在2021年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站派出所联合麻阳一中离退休办,为老教师们送上了这份特别的重阳节礼物,让他们感受高铁带给麻阳的变化,帮助他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

在参观活动中,民警们带领这些离退休的老教师们参观了新建的麻阳西高铁站的建设情况,看着崭新的、高标准的麻阳高铁新站房,看着候车厅的自动售票机以及进站口的刷脸闸机,老教师们都为国家的飞速发展成果而感到无比的欣喜,这也更加激发了他们浓浓的爱国情怀。

为了配合麻阳县进入高铁时代后的新变化,麻阳站派出所的民警们还顺带向这些参观的老教师们讲解了高速铁路的安全注意事项。老教师们表示,乐意当好高铁安全宣传的“志愿者”。

据悉,张吉怀铁路正线全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麻阳西站是该铁路7个站中第5个新建的站。线路已于10月4日开始试运行,不日将正式开通运营。(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龙施宇)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