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惊险!大姐网上贷款遭诈骗 民警及时劝阻按下“停止键”

2021-09-18 13:19:17 | 来源: 中廉导刊

新疆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和反诈中心民警成功劝阻一起“贷款类”电信诈骗,及时避免了群众财产遭受损失。

2021年9月16日中午,一名大姐神色慌张的走向翰林苑便民警务站,带班站长觉得不对劲,主动上前询问。

原来,大姐因近期急需用钱想贷款,正好此时手机短信推送了一个不知名的贷款链接,顾不上多想的她立即点击链接,下载了一款名叫“平安银行贷款平台”APP,添加了客服,通过贷款客服专员的指导填写了自己的信息并上传后,界面成功出现了100000元额度的借款合同,且年利息2800元的贷款。

一切看似顺理成章,但当他准备提取款项时,却被告知要求其在自己提供的放款卡号上必须要存入2万元现金,证明自己具备还款能力,不然将按照违约条款,赔付5万元违约金,存入了2万元现金才能提现,究竟要不要存现金呢!大姐纠结不已。

“但凡贷款前要求转账存现、汇款的都是诈骗!”突然想到前几天翰林苑便民警务站民警到驾校宣传的电信诈骗知识,大姐立马到翰林苑便民警务站进行咨询,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和反诈中心民警在查看这个所谓的“平安银行贷款平台”APP后立即告知其这是一起典型的“贷款类”电信诈骗,切勿向该账户转账汇款!大姐恍然大悟,表示以后一定擦亮眼睛、提高警惕。

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再次,把大姐安装的“国家反诈中心”APP信息补充完善。

杏乡公安在此也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和信息,不要贪图便宜,任何声称无抵押、低利率的网袋平台,都有极大风险,不法分子往往会利用需要手续费、保证金、银行卡号被冻结等借口引诱当事人转到指定账户进行汇款操作,实施诈骗。为确保个人资金安全,有资金需求时,请到正规金融机构办理。对不清楚的电话和信息要及时到公安机关咨询。(谢占英 龚路 伊宁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