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公检法讯 > 正文

路人为迷路老人报警 海口站铁警全程救助

2021-09-08 16:11:25 | 来源: 中廉导刊

9月3日下午19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老人在海口火车站铁路职工宿舍区内迷路了,盼民警予以帮助。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报警人的电话沟通下,找到了迷路老人,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先行安置并开展调查。

来到派出所后,由于老人听力衰退,思维不是很清晰,经过一番艰难的沟通,结合老人所携带的物品,民警才搞清了情况。原来老人姓张(85岁,吉林人,以下称为张先生),右脚有一定残疾,仅能靠轮椅行动。此前张先生与老伴两人居住在澄迈某小区,生活过的还比较正常,然而自从一个月前张先生老伴过世,张先生一下子变成了独自一人,生活变得十分困难。由于张先生性格比较要强,遂在没有与子女联系的情况下于三天前独自乘坐轮椅出门,想要带着老伴的火化证明等材料返回吉林老家。不料现在年时已高,精神也时有恍惚,辗转几天才到达火车站,此时的张先生早已精疲力尽,只想返回澄迈宅中,却难以为继,幸好遇到路人为其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其随身携带的手机、电话本等物品中发现的电话号码尝试与张先生的家人取得联系,铁路公安经过多方沟通联系,与其远在吉林的妹妹取得了联系,但是由于其距离太远,无法提供实质帮助。为了确保张先生安全,经与张先生商议,派出所抽派了一名民警护送其乘坐出租车返回澄迈住处。然而民警护送张先生抵达其所住的小区后,其又忘记了自己房间的具体位置。最终于接近23时,民警在出租车司机以及物业的帮助下才得以将张先生送回了自己的房间。离开前,民警将情况告知物业和当地居委会,建议对老人的安全予以更多的关注,并继续联系老人子女。

23时许,民警在返回派出所的路上接到了老人儿子的回电,原来其之前正在休息,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未能获得联系,了解情况后,老人儿子表示会想办法处理此事。

海口铁警提示:如家中有老人,请为其贴身放置可随时取得联系的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具体家庭住址,以便社会力量救助。(聂辰光 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车站派出所)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